生死關難破是因為你不知道死後的情形,再來也就是你不知道死後這一條路怎麼走,所以產生一種恐懼。行者平時靠你修行的定力來破生死關,你修行產生定力會有一種現象,這種現象叫做發通,發通兩個字是比較簡單講,也就是顯發神通,所謂有天眼、天耳、他心、宿命、神足,另外漏盡,這些神通會顯化,顯發神通,對於未來你自己本身的死是有好處,因為你可能在修定當中你已經看到佛國了


  我們真佛宗灌頂阿闍黎的時候,也就是灌頂教授師的時候,會跟你講你要自主生死,你要修行修到能夠自主生死。生死本身來講起來,也就是人生的一個大事,這一生當中最大的終結,這個關叫做生死關,在我們行者看來,生死雖然是大事,也是人生的終結,但是仍然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,我們看起來也是很平淡,對死來講,也是很平淡,所以對生死之事並沒有什麼恐懼。


  告訴大家看破情愛觀的一個故事,我們曉得莊子他是有道行的道人,他走過墳頭,也就是墳墓區的時候,看到有一個女子很奇怪,拿著一個扇子在搧那個墳土,他就很奇怪,他就問她,他說:「妳為什麼搧這個墳土呢?」,那個女子就回答莊子,她說:「我先生死的時候,他告訴我,他說這個墳土假如乾了,妳就可以去改嫁。」,所以我現在天天在搧這個溼的墳土,叫它趕快乾。」。莊子他嘆了一口氣,不過他也是有道行的,所以他使一個法,讓這個墳土趕快就乾了,這個墳土一乾,那個女子就好高興,興高采烈把扇子送給莊子,她說:「謝謝你施法讓這個墳土趕快乾!」,她就趕快可以回去改嫁。


我們講破三關的第二關,叫做「情愛關」。


密教的無盡供養(一)
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