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點就是頭腦與五腑六臟分泌物,用修行的氣,使拙火上昇,將明點融解,當明點融解的時候會往下滴,稱為菩提心月液,剛開始會有點痛,再來產生大樂,將阻塞的脈融掉通中脈。當五輪一一打開,光明便會顯現,光明產生出佛菩薩的毫光、頭光、背光、蓮花座,這光明就是功德。


「九界集攝煖相」中的九界是五種甘露加上四種氣。四種氣是上行氣、下行氣、遍行氣、火伴氣;當拙火煖相昇起,燒遍全身,將不淨的東西都變清淨,全身光彩,將身體的九界供養佛菩薩。


講解「三煖相」。打坐時都會有雜念出來,叫做「前行煖相」,其他的教授是有雜念產生的時候就「呸」,將它斷掉。《道果》的教授不一樣,一有雜念出來,要想這雜念為什麼會產生出,想清楚了以後,將它化解掉,就不會再有這雜念出來,變成一種加行,前行的煖相就是助緣。


講解「夢緣起」,在禪定裡面看不到,在三昧地中看不到,但是在夢中讓你看到,叫做「夢緣起」。密教六成就法之一就是修夢,將夢修得跟白天一樣清醒,能夠控制。在夢中知道是夢,還要明白夢,碰到噩夢要能夠持咒轉夢。


介紹「景象緣起」,修行會有四種景象:1.身脈景象、2.脈字景象、3.界甘露景象、4.氣景象。拙火快要產生時,閉上眼睛可以看到煙,可以用律動呼吸,讓火產生出來。只要中脈通,光明就會出現,只要拙火昇起來,天庭水增加,天庭水下降就是界甘露,賀爾蒙增長,皮膚就會變白細緻有光澤。
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