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髻佛母阿鬆瑪是阿達爾瑪佛的化身,一個眼,就是智慧、佛慧。一個乳代表一切的息增懷誅,是最有法力的護法。大圓滿法的四種心要:比瑪心要、喇嘛心要、空行心要及甚深心要貫通了十八部大圓滿法。真正的淨空、任運顯、空裡有顯、顯裡有空,就是最重要的口訣。


大輪金剛是大權神王佛,可以自授灌頂。是金剛乘主要的起源,又稱【金剛起】。【大輪】就是祂的光不管到那裡都照得到眾生。灌頂在表面上是一種儀式,但真正的灌頂就是電流,也是振動,上師用電流入行者的心靈,使行者的心靈產生同上師一樣的振動,就是灌頂的意義。


咕嚕咕咧佛母的偉大在於祂的攝召力,屬於最敬愛的一尊。祂有光明的作用,也稱為【作明佛母】增加行者身上,事業政治的光明。當行者的念頭集中在一點,就叫做【入三昧地】。師尊在黃教的傳承是哲布尊丹巴 -甘珠活佛 -吐登尼瑪 -吐登達力 – 吐登達爾吉 -吐登其摩。


金剛亥母是修拙火定的本尊,祂是所有空行母的領袖。金剛亥母站立在生法宮裡,又紅又熱又有光明。拙火靠吐納產生,將火上昇至頂,觸動眉心,菩提心液下降,拙火和明點融合在心輪,心輪打開,看到光明的佛性。將這光明融入宇宙的光明,子母光相會,就是成就。


佛教的宗旨是教眾生觀察世間,了解世間,了解自己,了解人生,了解佛。教究竟的法門,讓眾生醒悟。阿底峽尊者著重五戒,十善,戒律。祂將這思想寫了一本【道矩論】把一切顯密佛法分為【三士道】。知道諸行無常,變是正常的,行者以自然法則觀察,明瞭了,既心平氣和。
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