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摩詰經#143:病因妄想顛倒煩惱  四大假合無有自性  佛性是主環境是賓  不執著我相眾生相。  2023-12-02,蓮生活佛講授


本講次要點:

● 有疾菩薩如何調伏其心?

● 生病皆因妄想顛倒諸煩惱

● 四大假合無有實法  誰是受病者?

● 四大無自性  身體亦無我

● 生病皆因執著我相而起

● 佛性是主人  身體環境皆賓客

● 我病皆因緣生滅因緣空  不應執著我相與眾生相

● 四大假合皆無自性  因緣起滅實無生滅

● 身體與環境皆是顛倒  佛性要離開顛倒妄想煩惱

【#真佛影蹤】#2023年12月02日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

#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講授【維摩詰經】


《蓮生法王開示簡介》


(Ⅰ)介紹今日同修本尊「觀世音菩薩」。


(Ⅱ)「#互動就是力量」弟子問,師尊答。法王解答以下問題:

(1)

澳洲 林育民

Q1,師尊曾經說過:金剛亥母是所有密乘修行的瑜伽士,修持中脈、拙火、明點、無漏等種種法的本尊。行者一般都有自己的本尊,修拙火時,是跟自己的本尊或者根本上師合一,還是跟金剛亥母合一?


Q2,師尊曾經說過:練金剛拳對修氣脈明點,打通經脈很重要。如果行者沒有練金剛拳,在平時修拙火時,利用本身身體的靈動(氣動),扭動和震動身體幫助通經脈,幫助拙火上升至頭部。以此修持是否如法?


Q3,如果一個行者往生時,要把自己的神識從海底輪運到頭部頂竅,進入本尊的心中,直接往生到本尊的悉地。要行使這種往生方法的行者,是否需要行者生前已經開頂,中脈已經通暢,或者更多其他條件?


(Ⅲ)開講【維摩詰經】

文殊師利問疾品第五

文殊師利言:「居士!有疾菩薩云何調伏其心?」

 

維摩詰言:「有疾菩薩,應作是念:今我此病,皆從前世妄想顛倒諸煩惱生,無有實法,誰受病者!所以者何?四大合故,假名為身;四大無主,身亦無我;又此病起,皆由著我。是故於我,不應生著。既知病本,即除我想及眾生想。當起法想,應作是念:『但以眾法,合成此身;起唯法起,滅唯法滅。又此法者,各不相知,起時不言我起,滅時不言我滅。』彼有疾菩薩,為滅法想,當作是念:此法想者,亦是顛倒,顛倒者即是大患,我應離之。


********

(完整開示請留意【真佛宗全球資訊網】之發佈)


◎ 敬請注意:


如欲修持〈真佛密法〉,應先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,得到灌頂,才是如法修持。

若欲「皈依」者,請按此進入Web:

https://ch.tbsn.org/page/index.html?id=4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