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摩詰經#144:行一切善法無有目的 即平等捨  體悟眾生身心苦 起大悲心救度。  2023-12-03,蓮生活佛講授


本講次要點:

● 斷離我執與我有 能斷執著煩惱

● 不為自己沒有分別的救度 即平等捨

● 四大假合本是空 我及涅槃皆是空

● 身患病疾亦是空 但非頑空

● 建寺菩提事仍要做 否則便成頑空

● 以無所執 空無的清淨心 去接受一切

● 廟就是佛的種子 建寺如播佛種

● 體悟眾生身心苦 起大悲心救度之

【#真佛影蹤】#2023年12月03日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

#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講授【維摩詰經】


《蓮生法王開示簡介》 

(I)通知大家12月10日是「阿彌陀佛」護摩法會。


(Ⅱ)介紹今天護摩法會主尊「瑤池金母」。


(Ⅲ)「#互動就是力量」弟子問,師尊答。法王解答以下問題:

(1)

師尊佛安。近日閱讀師尊最新的文集《多世的情緣》,了解到八位白色空行母,雲華夫人瑤姬等,都隨師尊下生人間。而此諸多大神轉世,亦有不凡之修行因緣。例如八位白色空行母,便有聖尊法身賜受智慧灌頂,以秘密法通脈輪,以徹切法立斷煩惱執著,其成就已然不凡。而我等弟子,根器並不具足,若欲修達此境,若非經年累月,實不可達。然而,弟子亦有發心,誓願未來在腳下這片土地,建立雷藏寺,弘揚真佛密法。故,弟子因此產生疑問,望聖尊予以解答。


1、我等弟子非上根器者,在未來建立雷藏寺後,是否應該迎請此諸空行等大根器者做為寺廟與弘揚佛法的主導者?


2、弟子雖明白佛性不二,人人皆由大日如來而來,人人本是大日如來的道理。但,亦曾於夢中,見到前世片段,知我並非大來歷,而是觀音菩薩託付大白蓮花童子代為管教的小小童子,是個頑皮小子。菩薩還特地囑託師尊要嚴厲管教,好好磨礪。雖只知此一段過往,亦非全部。但弟子實在擔心自己頑劣,不能自度,更談不上度他,故在誓願弘揚真佛密法的道路上,生出了膽怯之心。所以弟子更加疑惑,請問師尊,我等平凡之人,是否應當發心荷擔如來家業?還是發心做輔助就好,去幫助白色空行母,雲華夫人,蓮花童子等大根器弟子弘揚佛法即可?


弟子三拜,三頂禮。


(Ⅳ)開講【維摩詰經】

文殊師利問疾品第五

云何為離?離我我所。云何離我我所?謂離二法。云何離二法?謂不念內外諸法行於平等。云何平等?謂我等涅槃等。所以者何?我及涅槃,此二皆空。以何為空?但以名字故空。如此二法,無決定性,得是平等;無有餘病,唯有空病;空病亦空。是有疾菩薩,以無所受而受諸受,未具佛法,亦不滅受而取證也。」

 

「設身有苦,念惡趣眾生,起大悲心,我既調伏,亦當調伏一切眾生;但除其病,而不除法,為斷病本而教導之。」


********

(完整開示請留意【真佛宗全球資訊網】之發佈)


◎ 敬請注意:


如欲修持〈真佛密法〉,應先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,得到灌頂,才是如法修持。

若欲「皈依」者,請按此進入Web:

https://ch.tbsn.org/page/index.html?id=4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