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摩詰經#146:菩薩捨離偏愛 取見 煩惱 妄想  方能助大眾解脫  行於中道上。  2023-12-10,蓮生活佛講授


本講次要點:

● 菩薩常思病非真有 方能看破生老病死

● 菩薩捨見取偏愛  視眾生皆為平等

● 菩薩斷除客塵煩惱而起大悲

● 菩薩厭離娑婆世界  即有偏執取見

● 即便能離開娑婆世界  菩薩也無疲勞與厭惡

● 法王讚地藏菩薩  陶麗沙修女奉獻精神

● 維摩詰的中道觀  不偏愛取見一方

● 無束縛煩惱之人  方能助眾生解脫

● 自身不被綑綁 才能解開他人繩索

● 眾生被愛執所綁  一切本空放下得自在

● 一切順其自然  勉強就是罪惡

【#真佛影蹤】#2023年12月10日彩虹雷藏寺阿彌陀佛護摩大法會

#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講授【維摩詰經】


《蓮生法王開示簡介》 

(I)通知大家12月17日是「高王觀世音菩薩」護摩法會。


(Ⅱ)介紹今天護摩法會主尊「阿彌陀佛」。


(Ⅲ)「#互動就是力量」弟子問,師尊答。法王解答以下問題:

(1)

馬來西亞 蓮花俊仁助教

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法王


師尊吉祥,曾聞師尊提及“八關齋戒”,查《佛教百科》資料,據《優婆夷墮舍迦經》,在家信眾為經營家計,不能長時受持嚴格戒律,但為了精進修行的在家眾,佛陀特別制定了此一律儀。


1. 請師尊慈悲開示“八關齋戒”的功德利益。

2.在家弟子是否可以限定時間持八關齋戒?比如持八戒3日、7日、14日等;再以持戒功德迴向師尊及法界眾生。

3.真佛宗道場可否舉辦“八關齋戒”戒會?令參與眾等體會戒法,並以持戒功德迴向所願。


祝師尊 佛體安康 長壽自在


弟子大馬美里  蓮花俊仁合十

--------

根據《薩婆多毘尼毘婆沙》,八關齋戒為一日一夜所遵守的八條清淨戒律:

1.不殺生。

2.不偷盜。

3.不淫欲(此處指徹底禁慾,與五戒中的不邪淫不同)。

4.不妄語。

5.不飲酒。

6.不坐高大廣華麗之床(此床指坐禪所用)。

7.不著華鬘塗香、不觀聽歌舞。

8.不非時食。


參考資料:蓮生法王盧勝彥2015年10月3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「觀世音菩薩本尊法」大圓滿法第175講開示


(Ⅳ)開講【維摩詰經】

文殊師利問疾品第五

「如是兼除老病死者,菩薩之謂也。」

 

「彼有疾菩薩,復應作是念:如我此病,非真非有,眾生病亦非真非有。作是觀時,於諸眾生若起愛見大悲,即應捨離,所以者何?菩薩斷除客塵煩惱而起大悲。愛見悲者,則於生死有疲厭心,若能離此,無有疲厭,在在所生,不為愛見之所覆也。所生無縛,能為眾生說法解縛,如佛所說。若自有縛,能解彼縛?無有是處!若自無縛,能解彼縛,斯有是處。是故菩薩不應起縛。」


********

(完整開示請留意【真佛宗全球資訊網】之發佈)


◎ 敬請注意:


如欲修持〈真佛密法〉,應先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,得到灌頂,才是如法修持。

若欲「皈依」者,請按此進入Web:

https://ch.tbsn.org/page/index.html?id=4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