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摩詰經#151:欲神足心想事成  勤神足精進實修  心神足證他心通  觀神足知過去未來  行五根知眾生利鈍  行五力樂求佛十力  信根  精進根  念根  定根  慧根。  2023-12-30,蓮生活佛講授


本講次要點:

● 行四如意足  得自在神通

● 欲神足  心想事成

● 勤神足  精進實修

● 心神足  證他心通  神行法界  身外化身

● 觀神足  知過去現在未來  得天眼天耳通

● 雖行五根  分別眾生諸根利鈍  信根  精進根  念根  定根  慧根

● 雖行五力  樂求佛十力  信力 精進力 念力 定力 慧力

【#真佛影蹤】#2023年12月30日西雅圖雷藏寺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

#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講授【維摩詰經】


《蓮生法王開示簡介》


(Ⅰ)介紹今日同修本尊「蓮華生大士」。


(Ⅱ)「#互動就是力量」弟子問,師尊答。法王解答以下問題:

(1)

印尼 釋蓮妗

最尊貴的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,阿彌陀佛!


祈願師佛:佛體安康、請佛住世、大轉法輪、廣度眾生。


請恕弟子為同門的問題請教師佛,敬請師佛慈悲釋疑。


2021年COVID-19大流行期間,死亡率非常高,當時在當地每天有5-7人死亡,有些宗教不允許火葬的不得不選土葬。但,因爲墓地面積變得越來越窄。爲了解決墓地不斷縮小的問題,墓地公司推出「堆葬」方案。所謂「堆葬」是好幾具屍體用堆積方式合葬在同一個墳墓裡,有的堆積成四層甚至七層不等。


堆葬的緣由來自基督教長期以來的傳統,這也成為基督教內部的共同協議。重點是,堆葬只適用於有親屬關係的人,如夫妻或一家人,其他非親屬的人是不允許的。


由於當時的情況下,有的墓地甚至允許其他非親屬一起堆葬,並協議中寫道必須等十年,墓地公司將把骨撿起來裝罐後,再請家屬來領取並在別的地方埋葬或自行火葬。然後,原來合葬的墓地再提供給其他亡者堆葬。


按照協議,在十年以內絕不允許做任何拆遷措施,因爲會影響到葬在上層的亡者的安息。


同門問,如果他親人不幸和其他非親屬一起堆葬,而且葬在最下面一層,請問師佛以下問題:


一、這種堆葬方式,按照陰宅風水的角度,是否會影響亡者的後代子孫?如果會有不好的影響的話,如何在十年內解除所有不好的影響?

二、等十年後撿骨,最好將骨進行火化或葬在別的地方?

三、可否不用火化,直接將裝罐的骨安在雙蓮境界的靈骨塔內?


請師佛慈悲開示。感恩師佛。


愚弟子頂禮感恩

(Ⅲ)開講【維摩詰經】

文殊師利問疾品第五

雖行四如意足,而得自在神通,是菩薩行;雖行五根,而分別眾生諸根利鈍,是菩薩行;雖行五力,而樂求佛十力,是菩薩行。


********

(完整開示請留意【真佛宗全球資訊網】之發佈)


◎ 敬請注意:


如欲修持〈真佛密法〉,應先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,得到灌頂,才是如法修持。

若欲「皈依」者,請按此進入Web:

https://ch.tbsn.org/page/index.html?id=4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