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摩詰經#148:菩薩入紅塵而不染  能於黑暗中度眾  行魔事而能降伏眾魔  能捨成佛果位。  2023-12-17,蓮生活佛講授


本講次要點:

● 有疾菩薩若不調伏自心  便是凡夫

● 菩薩不可偏執一方 亦即為中道

● 菩薩不為生死涅槃所綑綁

● 菩薩不受染污  能於娑婆世界度眾生

● 菩薩如聖陶麗莎  地藏菩薩  能於黑暗中度眾

● 菩薩能做魔事  亦能降伏眾魔

● 不落根本智分別智  得一切種智即中道

● 菩薩捨成佛果位  仍發願方便度眾

● 菩薩知眾生無明  仍能入娑婆度眾生

● 菩薩不捨偏執眾生 再隨緣度化之

【#真佛影蹤】#2023年12月17日彩虹雷藏寺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

#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講授【維摩詰經】


《蓮生法王開示簡介》 

(I)通知大家12月24日是「尊勝佛母」護摩法會。


(Ⅱ)介紹今天護摩法會主尊「高王觀世音菩薩」。


(Ⅲ)「#互動就是力量」弟子問,師尊答。法王解答以下問題:

(1)

台灣蓮花弘明

弟子蓮花弘明虔誠頂禮俱恩根本上師蓮生法王!師尊、師母佛安吉祥!阿彌陀佛!

弟子想請示之前師佛所傳授的密勒日巴法,是屬於內法拙火定的一種,亦或是本尊念誦法。如果是兩者合一的,請示師佛是否能開解密勒日巴本尊法可以遙灌或求持咒灌頂?

那金剛亥母拙火定與密勒日巴拙火定有何不同之處?

另外請求師佛提點開示我們有緣受了龍樹菩薩、宗喀巴祖師、阿底峽尊者這些祖師爺們的灌頂後,弟子本身所應具備的觀念,我們該如何著手學習,祈請師佛慈悲賜予開示指導,阿彌陀佛!

最後 恭祝師佛佛體安泰 ;祈請師尊長住世間 恆轉法輪!阿彌陀佛!


(Ⅳ)開講【維摩詰經】

文殊師利問疾品第五

「文殊師利!有疾菩薩應如是調伏其心,不住其中,亦復不住不調伏心。所以者何?若住不調伏心,是愚人法;若住調伏心,是聲聞法。是故菩薩不當住於調伏不調伏心,離此二法,是菩薩行。在於生死,不為汙行;住於涅槃,不永滅度,是菩薩行;非凡夫行,非賢聖行,是菩薩行;非垢行,非淨行,是菩薩行;雖過魔行,而現降伏眾魔,是菩薩行;求一切智,無非時求,是菩薩行;雖觀諸法不生,而不入正位,是菩薩行;雖觀十二緣起,而入諸邪見,是菩薩行。


********

(完整開示請留意【真佛宗全球資訊網】之發佈)


◎ 敬請注意:


如欲修持〈真佛密法〉,應先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,得到灌頂,才是如法修持。

若欲「皈依」者,請按此進入Web:

https://ch.tbsn.org/page/index.html?id=4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