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6-09 大圓滿#3:「大圓滿法」的功用。 大圓滿九次第法, 蓮生活佛傳授
「大圓滿法」的功用:
一、「大圓滿法」的「體位法」例如打金剛拳,會讓脈輪通暢,血氣充足,身體健康。  
二、「大圓滿法」能夠明心開悟;煩惱解脫,身心和諧,心靈愉悅。
三、「大圓滿法」可以「即身成佛」,虹光化身,身體消失,化成一道虹光,成佛
四、「大圓滿法」可以「即生成佛」,修事部法,七世才能成佛;行部法,要五世才成佛;瑜伽部,要三世才能成佛;修「大圓滿法」能一世成佛。
近代「大圓滿法」由白普仁喇嘛、吐登尼瑪、諾那上師到中土來弘法。
蓮生活佛的大圓滿法的人間傳承:
甘珠活佛 -> 吐登尼瑪 -> 吐登達力 -> 吐登達吉 -> 蓮生活佛(吐登其摩)。
諾那上師 -> 了鳴和尚-> 蓮生活佛。
「甚深禪定清淨」傳承,是蓮生活佛在禪定當中,佛菩薩顯現教導。


2013-06-08 大圓滿#2:大圓滿九次第法的淵源。 大圓滿九次第法, 蓮生活佛傳授
大圓滿九次第法的淵源:
「持明傳承」:普賢王如來 -> 五方佛 -> 金剛薩埵(金剛手菩薩) -> 勝心天子 -> 極喜金剛 -> 妙吉祥友 -> 吉祥獅子 -> 蓮華生大士 -> 赤松德真王、移喜措嘉 -> 龍欽巴尊者、晉美林巴尊者 -> …
蓮生活佛接受過蓮華生大士的灌頂,蓮華生大士張口將蓮生活佛吃進去,再從蓮師密輪放出來,一下子業障消除,佛性顯現。
喜措嘉與蓮華生大士將密法藏在岩洞,藏在虛空、湖底、海底等許多的地方,後來西藏朗達瑪王滅佛,後來有三位大師「三素爾」,整理過去散落的寧瑪派典籍,制定修習大圓滿的儀軌和規範,修建寺廟,從而形成了寧瑪派。
「大圓滿九次第」:聲聞乘、緣覺乘、菩薩乘、事部、行部、瑜伽部、大瑜伽、阿努瑜伽、阿底瑜伽。聲聞、緣覺、菩薩是釋迦牟尼佛講的;事部、行部、瑜伽部是金剛薩埵講的;大瑜伽、阿努瑜伽、阿底瑜伽是普賢王如來所傳授的。


2013-06-02 大圓滿#1:大圓滿九次第的傳承與內涵。 大圓滿九次第法, 蓮生活佛傳授
大圓滿九次第的傳承:
人間傳承:諾那上師 -> 了鳴和尚 -> 蓮生活佛
隔代傳承:蓮華生大士 -> 赤松德真王 -> 蓮生活佛
蓮華生大士將大圓滿九次第伏藏在赤松德真王的腦海中,赤松德真王轉世成為蓮生活佛,蓮生活佛在禪定中,自然顯現所伏藏的大圓滿九次第。
大圓滿九次第的灌頂,要先觀想皈依樹。最上面是阿達爾瑪佛,中央是蓮華生大士,皈依樹上面有傳承祖師排列、根本上師。蓮華生大士背後是六百四十萬部大圓滿《續部》的經典,右邊是密教三怙主,文殊師利菩薩、金剛手菩薩、四臂觀音。左邊有舍利弗、目犍連,與所有緣覺、聲聞,前方有釋迦牟尼佛與十方三世一切佛,團團圍繞。
十四世紀時,文殊師利菩薩曾化身為龍欽巴尊者,整理大圓滿九次第,寫出「龍欽巴寧提」,「寧提」意為大圓滿心中心,「龍欽巴寧提」是大圓滿九次第的心中心。
十八世紀後,「晉美林巴」(伏藏師),過去世也是蓮華生大士的弟子,他專門去找大圓滿九次第的伏藏。
大圓滿九次第有六百四十萬《續部》的經典,最初傳大圓滿九次第的是阿達爾瑪佛。
大圓滿九次第法,最重要的傳承祖師,蓮華生大士、了鳴和尚、龍欽巴、晉美林巴。
大圓滿九次第的內涵:包含「外三次第」、「內三次第」、「無上三次第」。
外三次第:聲聞乘、緣覺乘、菩薩乘;
內三次第:密教的事部、行部、瑜伽部;
無上三次第:大瑜伽(Maha Yoga)、阿努瑜伽(Anu Yoga,無比瑜伽)、阿底瑜伽(Ati Yoga,無上瑜伽)。
大圓滿九次第是有次第性的,先是聲聞、緣覺、菩薩,再來是事部、行部、瑜伽部,最上面是大瑜伽、阿努瑜伽、阿底瑜伽。阿底瑜伽是最重要的,寧提就是阿底瑜伽,是真正的佛法。


我們首先敬禮了鳴和尚、薩迦證空上師、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、吐登達爾吉上師,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「蓮花童子」,敬禮壇城三寶。


我們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、薩迦證空上師、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、吐登達爾吉上師,敬禮壇城三寶,敬禮護摩主尊「閻曼德迦(Yamantaka)大威德金剛明王」,敬禮護摩主尊「閻曼德迦(Yamantaka)大威德金剛明王」,敬禮護摩主尊「閻曼德迦(Yamantaka)大威德金剛明王」。
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