拙火法的其他口訣,一要先修曼達供養法,二持誦百字明,三靜慮九支,毘盧七支坐,再加上兩支,就是靜慮九支,還有身端坐扼契要訣,雙踵交叉,雙手交覆於膝上,密勒日巴生拙火的十八印,外身六灶印、內脈六灶印、密菩提心六灶印,共十八印。


頓珠仁欽告宗喀巴,修行破障礙要修金剛手或大威德;發菩提心修觀世音法;健康或長壽要修阿彌陀佛法;修資糧或順緣要修財寶天王;破魔難要修瑪哈嗄拉;釋迦佛說廣度眾生要修五明;黃教有四戒律,第一滴酒不沾;第二目不視女人;第三安居在家,不輕易出外;第四點,身上不可以有任何積蓄;道果說三約固,不動不變;五大脈輪:密輪如槽,臍輪若縛索,心輪似蓮開,喉輪同仰掌向外,頂輪類撐傘;拙火十息昇一級,從臍輪開始,心輪,喉輪,眉心輪,眉心輪「杭」字,燃滴下來!


金母修行要能上天的兩個翅膀,就是定與慧;道果談「暖集現象」,修行觀想要清晰;上氣要吸盡下壓,下氣上提,壓喉結,持氣,就是忍住那個氣,變成寶瓶氣;若持氣至難忍時,由二鼻孔緩緩出息;拙火生起來,有五種驗相:裊裊的煙相(閉氣時)、陽燄(心輪時)、螢火(喉輪時)、燈燄(頂門時)、無雲晴空(頂髻時)


蓮華生大士本身有五個主要的佛母,祂也是蓮花童子,是紅色蓮花童子;丹增嘉措他過去世是西結寺的住持。丹增嘉措有把寶劍,這寶劍是一位格薩爾王所擁有,當時很多土司都要搶格薩爾王的寶劍。最後丹增活佛是抱著那個寶劍,被火燒死。就是現在的丹增嘉措,他的前世是被火燒死;依二輪為「迅」,能迅速生起煖集之驗相故,當你拙火昇起,到眉心輪,會滴下菩提心月液,在心輪時,燃燒可將脈輪打開,人就會放光,就會看到自身的命氣。這個命氣一樣的,是個藍色的,直直的,是個細絲。


彩虹雷藏寺是七星落地,而靈骨塔的雙蓮境界是貝殼穴;道果談三依輪者,第一、利。三依輪中,依一輪者名為『利』,觀修一輪,它比較容易產生覺受,你一下子五輪全部觀想,產生不了覺受的。靠呼吸去修三脈會合的地方,像鼓風爐一樣地吹那個5「阿」字的一半,將把它吹得很紅很亮,有亮光,吹要吹十息,十個呼吸,用很大鼓風爐的力量去吹它,讓它產生「熱」、「紅」、「光明」這三個要素。
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