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自己的師父,要看成佛一樣。這種敬師,由你內心裡面所產生出來的,你才會尊重師父本身傳下來的法。你看師父是佛的話,師父為你加持,你就會因為信心的緣故,產生了大的加持力。


在密教裡面,看自己的師父,要把他當成佛一樣。所以師尊寫信給自己的上師的時候,都寫「師佛、師佛」,把他看成佛一樣。自己的師父,就當成佛菩薩一樣的。因為在「金剛手菩薩灌頂經」裡面講,「所有的金剛乘弟子,視阿闍黎上師當如何?金剛手菩薩答,是為佛、薄伽梵。」薄伽梵就是佛,要看成佛的。


「大地心」的意思,是說你要很實際的去承事上師阿闍黎。不是虛於表面的,而是很實在的,大地是堅固的意思。還有「僕使心」,就是當一個佣人的意思。你侍奉上師阿闍黎,要像佣人一樣的,供上師阿闍黎差遣。


「孝子心」永遠都是只有一個字,師父講什麼,他只有一個字「是」,就是「YES」。從來沒有「NO」,沒有「不是我」。這一句「不是我」,就是「N0」,就是說「師父錯了」。「不是我」,就是「師父錯了」。「孝子心」不是的,他是ONE HUNDRED PERCENT。只要師父講,那就是你了,你自己就要承擔了。所以這是很困難的,一般來講,這實在是太難了。


真正的佛菩薩,是沒有什麼果位的,祂不會待在一個果位上面。所以密教很多的仁波切,他本身一世、一世的轉世,是做什麼呢?他根本就是來弘法、度化眾生的,不會留在那個果位上的。所以果位只是方便權宜,讓眾生知道有這種果位,所以不求什麼果位的。
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