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聞」是多聞的聞,「器」的意思,就是法器。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法器,聞器也就是能夠聽聞佛法的修行的人,就叫做聞器。它分成三種,第一種是正住法器,第二種是具慧法器,第三種是需求法器。


按照真正的佛法來說,「西方極樂世界」跟「空」是一如的。你看常寂光土,常寂光土就是「空」的境界,西方極樂世界也有常寂光土。但這是每一種境界的問題,你真正要顯現空境,還是要有「有」來顯現。沒有「有」,何來「空」? 所以今天你要修行,一定要用你這個身體去修。你這個身體完蛋了,你怎麼修?「空」從哪裡來?「心」從哪裡來? 由我們的身體,跟「空」相應,二者互相並存的,這是「空有一如」。這是一個很高深的哲理,「空」跟「有」都是很高深的哲理。


佛教裡面談到「空」是最多,因為佛法又稱為「空門」。 那麼為什麼還要談「有」呢?因為這裡面有提到,你真正覺悟的時候,你會知道「空」跟「有」是不二的。「空」跟「有」是一如,而不是二如。


密教的祖師說:「多就是一,一就是多。」就是你不要取多,因為取多,你會花很多的時間。你取一,一法相應,萬法就相應。


中國的列子,說了一句話。這句話是「山道多嶇,則亡羊。修行多法,則喪生。」 所以密教有很多的祖師,也告訴我們,你必須要好好的專修一法...
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