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


一九九0年九月二十一日下午七時。


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雷藏寺鐘鼓齊鳴,寺前二排的喇嘛,迎接一位西藏大活佛的蒞臨,他是「最尊貴的 嗡恰克仁波切」。

雷藏寺內,排列三張法座,中間一座是「蓮生活佛」的法座,右旁一座是「蓮香上師」的法座,左旁一座是客人「嗡恰克活佛」的法座。

三人坐定之後。

首先由嗡恰克活佛給蓮生活佛獻上哈達。

蓮海法師給嗡恰克活佛獻上哈達。

蓮寶法師再給嗡恰克活佛獻上哈達。

兩位活佛互相以英文交談。


(二)


嗡恰克仁波切是西藏三大寺的住持之一,在他住持的「安多區」的「安多寺」是屬於全世界的大寺院,在其座下有一千三百五十名活佛及喇嘛,他曾經一次灌頂二萬名西藏人。

嗡恰克仁波切從小就被認出是活佛轉世,是第四世恰克活佛的轉世,他被送到印度去學習深造。獲得了最高的學位,他的佛學被全世界的人們的肯定。後來他回到西藏安多寺,擔任住持。

嗡恰克仁波切是達賴喇嘛逃離西藏的隨行者之一。後來他又回到西藏有多次,有一次受班禪喇嘛的邀請,住在北京達六個月,每日講經說法及加持灌頂,甚至舉行大法會。
嗡恰克活佛在北印度亦有寺院。


(三)


二十一日的下午八時半,我們在錦棠飯店招待嗡恰克活佛。在座的有蓮緻上師、加拿大亞省佛教會的理事長、副理事長等。

他對海鮮吃的不多,他說:

「在西藏海鮮根本沒有,比較不習慣。」

他喜歡吃青菜。

還有麵食及米飯,他吃得很多。


他說:


「不管是在中國或是西藏,甚至在印度,在很早很早已前,就已聽聞到蓮生活佛盧勝彥的大名鼎鼎,蓮生活佛的名氣,連『達賴喇嘛』、『班禪喇嘛』都知道,所以這一次特別來拜訪。班禪喇嘛在世時,時時提起蓮生活佛,要我到美國時,務必一訪,要時時保持聯繫。」


(四)


一九九0年九月二十二日上午十一時。


嗡恰克仁波切到訪「真佛密苑」,他一一詳問了真佛密苑內的佛菩薩諸尊,對密苑內的佈壇很驚奇,他說:

「完全是西藏式的。」


他說:

「我同蓮生活佛不僅僅是這一世的見面,我們彷彿是多世在佛法上的知友,我們非常非常的親密。」


(五)


九月二十二日下午八時。


雷藏寺舉行盛大的同修法會。遠地來的上師有:台灣的劉文卿上師,加州的蓮仁上師,加拿大的諸上師。另外有台灣華視電視台的特別採訪組:潘碧卿、彭娟娟、許文淵。

嗡恰克仁波切講述:「四諦法」。


嗡恰克仁波切對所有的信眾說:「蓮生活佛出生在台灣,嗡恰克出生在西藏,二地雖不同,但多世以前就是佛法上的知友,所以這一世再碰面,是結這一世的大緣份。蓮生活佛度眾生之多,是令人肅然起敬的,蓮生活佛有不平凡的成就。我們所有的西藏活佛均祝福他健康長壽,永遠 不入涅槃。」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