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生活佛第五十二文集《小小禪味》——禪定中的瞑想 


大寶法王的開示


一九八一年的一月一日,我承受「最秘密圓滿的大灌頂」。傳我「無上密」的上師,正是十六世大寶法王,「嘉瑪巴雲中寧巴多傑」。


一九二四年,十六世大寶法王出生在西藏族普的東方,在鼠年六月十五日誕生,一九五八年在不丹與印度,一九六二年法王在錫金創立龍德寺。十六世大寶法王於一九八一年十一月五日,圓寂於美國伊里諾州的「者溫」。


本文是一九八一年一月一日,法王的開示:


在整個宇宙之中的救度工作,必須要不停止的前進,這就是「轉法輪」的工作,這種重責大任,完全在一個轉世的喇嘛,及一些再來人的身上,要把這宇宙的法輪,完全變成「金剛界」為止,這就是活佛偉大的事業。


每一位接受修練指導的人,都早已得到上師的心,及完成了密法的四種最基本的修練(指上師相應及四加行),再經驗了更高一層的指導之後,就可以領受了密法的精義,得到教理的人,如同化身成為彩虹之光,便可以一次又一次的轉生,一齊到世界來,傳授救度的密法了。


西方的世界,將來密法會傳授到那裡去,事實證明西方人將更有機會得到密法,而盧勝彥上師,會帶著他的密法教理,儘量在西方利益很多很多的人。這個大密法,原是金剛持的,也是釋迦佛的,後來是印度的,最後是西藏的,其未來是西方國度的,這一切一切,已經不斷又不斷的前進,會一直的傳了下去。而盧上師將來是一位高貴的上師,名聞於這一世,是一位這一世之中擁有最高及最深禪定的上師。


一個偉大的「瑜珈士」,剛開始修練的時候,是要非常秘密的,並且要受秘密金剛神的守護,唯恐受到魔眾的迫害,那些秘密世俗人看不見也聞不到,但是,將來這位「瑜珈士」會發出榮光,因為我們深深明白,有火的地方一定有光明,有低凹的地方一定有水分。


在這黑暗的時代之中,就須要偉大的悲心及慧眼的再來人,來繼續行著救度的工作,空行母會給祝福及護持。在每次的行法之中,我(大寶法王)將賜與圓滿加披之力量,最後融合成一道佛,上師、聖眾集合的光,神聖的法,將普施於全世界。


五方五佛的秘密是五智光明的普照,是一切至上大樂的活泉,一切成就的無上密法,完完全全是一條解脫之路。五智法流的大灌頂,是最圓滿無上的大灌頂。


一切的寶物比不上,是最珍貴而無上的大寶。


一切的聖潔全比不上,是最具「空性」的無上聖潔。


一切的解脫全比不上,是最具「純潔」的白色,馬上就可以頓悟成佛。


這是「圓滿秘密的大灌頂」,是非常寶貴的,保證到「不退轉」的境界裏去,簡單的說,完全去盡了無始以來積下的罪業及三毒,一切都「相應」了,目前祇有「法身」常駐,應身及報身,全是為利益天下眾生的一切方便示現。


法身就是佛的境界。本身是不可說的,祇有用虛空、廣大、無盡、空寂、無上、光明來形容。


去教導世上所有的人,對根本上師的虔敬,用念力去祈求上師實際的降臨,而修練「由上師及歷代上師所傳授的大法,去加行,獲得了實修的大手印法」,要努力,要精進,各種現象都能夠洞然,各種感覺各種意識都能夠洞然,不要有任何的執著。


我(大寶法王)戴上甘波巴的金剛寶冠,以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力,從杜松淺巴大師至今,由七個大願力,用身語意之密法,打開示人的心扉,放射慈悲光與能,同眾生的心合一。


一個真正的上師,要接受弟子的供養與皈依,要樂於接受,因為樂於接受才能祝福及教導,我(大寶法王)自生明金剛,所以接受皈依與供養,亦是如此。


以上就是十六世大寶法王,在一九八一年一月一日,給盧勝彥金剛上師的開示。


大寶法王送給我三樣法寶:


親書的「噶瑪巴西心咒」。


自己的法照一張。


親自加持過的「金剛索」。


我親自在自己的密壇,及未來的美國西雅圖及雷門的靈仙精舍,都做上了「曼荼羅」的供養,我要履行自己的法務,關懷眾生,為著度世的工作而努力,為純正佛法而宣揚。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