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一集】
2020411日蓮生活佛盧勝彥 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《道果》第288


Q8:師尊您好,阿彌陀佛!我是一名佛教的信眾,仰慕真佛宗已久,非常希望皈依真佛宗。可是因為所在國家和學業纏身無法抽空來西雅圖求灌頂。於是我便按照師尊開示的遙灌方法在家做了皈依儀式,但是由於特殊原因我無法寫信到真佛密苑來告知我的地址等信息,請問如果只在家做完皈依儀式不寄信可以成為真佛弟子並修法嗎?如果可以修法,能否從上師相應法先開始修持?信眾愚笨,請師尊開示。

A8你只要用了心,就得到灌頂。因為金剛持佈滿了整個虛空,不管你在哪裡,就算是躲在很大的保險箱,你虔誠求灌頂,照樣得到灌頂。因為金剛持也就是遍照:無所不照。那個光自然降在你的身上。你只要用了心,你就是真佛宗的弟子。你按照儀式用心去做了,你就是真佛宗弟子。很簡單講:你已經是真佛宗弟子。 


那麼,密教的修法,還是從加行法先開始比較好。也就是大禮拜、大供養、四皈依、發四無量心,做四個本身的加行法。密教最重要有三點,就是宗喀巴祖師講的:出離心、慈悲心、中觀正見。  


什麼是出離心?你出家了,就是有出離心。你沒有出家,在家,你也想要脫離、解脫輪迴,就是出離心。你在家居士,一樣有出離心,你要脫離輪迴,就是出離心,這是最重要的。你皈依學佛,就是有出離心。第二個,有慈悲心。慈悲心就是救度眾生的心。你想要救度眾生,所以你有慈悲心。第三個,你必須要有中觀正見。宗喀巴講的,你一定要有中觀正見,因為你沒有正見,出離心也會壞的。  


什麼叫出離啊?我說:「哎呀,我不想在人間了!」我就「喀擦」;「我不想在人間啊,我討厭人間啊!人間很煩啊!」我就上吊,這是走入歧途啊!還是一樣要六道輪迴。自殺是很激烈的舉動,「我要出離!我不喜歡在人間!我討厭人間輪迴!我討厭所有的輪迴!」這是偏見!有了偏見,就沒有中觀正見,就完蛋了。


慈悲心一樣要有中觀正見,像我們西雅圖雷藏寺如果開放,歡迎所有的人都來吃飯,沒有限制,流浪漢全進來了,那還得了?西雅圖雷藏寺很快就倒閉了對不對?所以一定要有中觀正見!你總要有正見才行!慈悲心要有中觀正見,出離心也要有正見。 


正見非常的重要,很多佛法都是在講正見。佛教的中觀見和唯識見都是正見,你偏離了中觀正見,就走入歧途。所以出離心有歧途、慈悲心也會有歧途,要注意,不要偏離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