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二集】
2020412日蓮生活佛盧勝彥 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《道果》第289


Q9:「四加行每一項都必須做滿十萬遍,弟子都可以分別做到,唯獨供養不知道如何做到,因為飯前早、午、晚和燒香,總共一天只有四遍,相信這一輩子也做不完。請師尊提示要如何在短時間內能夠完成,又或者可以花上幾年內完成?」

A9:哇,這個問題。其實關於大供養,不是很容易,但是這個供養是屬於曼達拉的供養,必須要用曼達拉盤來做供養。四加行有規定,每一項,像大禮拜、大供養、四皈依、發四無量心,都是要做滿十萬遍,用曼達盤的供養一樣也要做滿十萬遍。有一個方法,能讓你的數目,在做供曼達拉盤的時候能夠很快地供養到全部,很快的,也就是在一個小時之內全部做曼達拉供養。一盤米,好像曼達拉,你知道嗎?我們這裡有曼達拉嗎?(蓮彥上師呈上曼達拉盤)這個沒錯,這個是代表什麼呢,這個盤就是曼達拉盤。這個曼達拉盤主要的作用是,它象徵十法界,十法界可以講是四聖界——就是佛、菩薩、聲聞、緣覺這四法界(四聖界),再來天、人、阿修羅、地獄、餓鬼、畜牲六凡界,它象徵整個大的宇宙。


像這樣子的,它裡面放的是米就可以、用米就可以。你做一次供養,唸「須彌四洲並日月。化諸珍寶供養佛。種種珍奇諸功德。消業速速證菩提。」唸完,唸供養咒「嗡。沙爾娃。打他架打。衣打木。古魯拉那。面渣拉。堪。尼里也。打也咪。嗡啊吽。」用這個手一指(指向曼達盤),然後觀想這個就是宇宙,所有七珍八寶全部供養十法界。唸完咒以後把裡面的米……,以前師父教是要繞一圈,一直在繞圈,繞三圈(聖尊轉動曼達盤的各層),代表供養三千大千世界。我認為你只要比劍指在這個供養盤上就可以了,然後,你做完了以後馬上把裡面的米全部倒掉,這樣子就是一壇。


但是你的觀想非常重要,把這個曼達盤觀想成為宇宙上下十方,把這個供養觀想成為宇宙上下十方,觀想須彌四洲並日月,全部觀想,觀想完了就是一壇,然後把所有的米拿掉,再補新的米。舊的米,你可以很快地煮飯用,就可以煮掉。再補新的米,再做一遍就是兩壇,再做一遍就是三壇,再做一遍就是四壇,那一個小時裡面你可以做幾壇?


做完十萬遍的曼達拉供養,表示你自己本身的資糧就得到佛菩薩的加持,你的資糧就可以俱足,這是曼達拉的供養。以前師父有教,是要轉三圈,就是供養三千大千世界,那這樣子你的功德非常大,來世再轉世為人的話,你的資糧就勝過Bill Gates,你將來一定會變成富豪的。你這樣子每一次的供養曼達拉盤,一個小時裡面你能夠做幾遍,你盡量做,總之,舊的米供養完了,馬上換新的米,這樣子十萬遍就很容易達成,縱然你不能夠往生佛國或者不能夠直接證果變成聖賢,你也可以變成Bill Gates,這個很厲害喔,好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