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十八集】
202067日蓮生活佛盧勝彥 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《道果》第305


Q113在唸誦除瘟疫度母心咒時,觀想迴向六道眾生脫離瘟疫苦難,希望瘟疫可盡快止息。但同時心中也希望,眾生在疫情下,也可以反省自己的問題與過錯誠心懺悔;但到現在,我感覺眾生都未能察覺自己的過錯。如果瘟疫、天災得到止息後,眾生都未能去懺悔,將來瘟疫、天災再來時,是不是傷害性會越大?


A113這個問的人很有慈悲心,他慈悲眾生,但是也要教導眾生懂得懺悔,因為所有的天災人禍全是人類自己所造出來的——人本身所造出來的。你體驗到,必須眾生都要懺悔,天災才會平息,眾生如果懺悔,人間才有可能變成淨土。你已經體會到了。但是人一般來講,像我們懂得反省自己、懂得懺悔,這個人才能夠放下屠刀立地成佛,所以懺悔是非常重要的。佛教講懺悔非常重要,如果不懺悔,照樣還是有很多的天災跟人禍,但是這個傷害性是不是會越大?其實是這樣子:人心越毒,天災人禍就越大;人心平和,天災跟人禍就會消失。


這也是一種因果,如果人不懂得反省跟懺悔,當然天災人禍的傷害性會越大,如果懂得懺悔、修正自己的行為,這個傷害性就會減少甚至於沒有。所以我們真佛宗的弟子,在這次的疫情之下要懂得懺悔自己,能夠讓天災人禍不再發生,這是一個很好的。我們慈悲六道眾生,時時為他人想,也改正自己的行為,這個就是「行道」——走在「道」的道路上面。 
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