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二十三集】

 2020627日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西雅圖雷藏寺「黃財神」同修暨《道果》第 310 


Q135: 比如說,如果我們不按照別人的想法去做,別人就會生氣,那麼是否表示我們結下惡緣呢?那麼所做的一切必順從別人嗎?

 

A135: 你為什麼要順從別人呢?你按照你的佛法去做!任何事情都不重要,因為一切都是夢幻,那為什麼要害怕呢?為什麼要認為哪個一重要呢?全部都不重要的!所以什麼叫做魔?什麼是魔,什麼不是魔?魔跟非魔,是一樣的。到了真正的一味,魔跟佛是一樣的。我剛剛跟大家講過,不是善也不是惡,不是魔障、不是惡緣;沒有惡緣,也沒有善緣,不是善、不是惡。「普同」:全部通通都度化!那是最高的境界,它們今天問的,都是最高的境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別人生氣那是別人的事;你不要生氣是你自己的事,有什麼好生氣的?有時師母說:「這個弟子對你不是很恭敬耶?」我的回答是:「一場夢幻。」不放在心上!他對我不恭敬是他對我不恭敬,但是師尊眼中都是平等佛性,普同度化,全部都度化。你對我不恭敬也是度化;你是我的怨敵,我也一樣度化你。你是我的仇家,我也一樣度化你;你殺了師尊,師尊還是要度化你。就是「普同恭敬」。這樣懂嗎?所以按照你的佛法去修行、去生活。別人生氣,你也不要去理,你自己不要生氣就好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