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二十三集】

 2020627日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西雅圖雷藏寺「黃財神」同修暨《道果》第 310 


Q6 如果傷害了別人,然後自己完全不記得或不理會而心裡沒有念頭,那麼還會有因果嗎?感恩師尊。

 

A6 這個問題問得很好。你心裡並沒有想要傷害他,所以你完全不記得也不理會,心裡完全沒有那個念頭。這表示說,你心裡沒有念頭要去傷害他,但是你的言語舉動已經傷害了他。無心的,這個「無心做惡,惡而不罰」。你知道嗎?「有心行善,善而不賞」。懂得這兩句話嗎?「我要做善事給人家看,我故意去佈施,然後報紙上、電視上登我做善事啊!」善而不賞,你這種善,小小的功德。神不會欣賞、佛不會欣賞。

 

       「有心行善,善而不賞;無心做惡,惡而不罰。」你沒有心要去害人,但已經傷害了別人,這種惡是屬於不罰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這兩句大家要記住:「有心行善,善而不賞。」老天不會賜給你福分,因為你故意做給人家看的。那個叫造作、虛偽!你做的善事是一種虛偽,老天不會欣賞你的。你無心,沒有心去做傷害別人的事,但是你已經傷害了人,老天不會罰你,因為你不是有心去做的。聽得懂嗎?他這也問得很好。「傷害了別人,然後自己完全不記得或不理會而心裡沒有念頭」,最重要的是「心裡沒有那個念頭」。心裡沒有念頭要傷害,但是卻傷害了,這是不會罰的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