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二十集】

2020628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「不空索觀音護摩大法會」暨《道果》第 311 講開示


Q137請問師尊,修法正行時,要先觀想心輪八葉蓮花盛開,上面有藍色的月輪,月輪之上有修法主尊的種子字。請問心輪上的八葉蓮花有限定要觀想成什麼顏色?還是可以觀想自己喜歡的蓮花顏色?所觀蓮花的顏色是否有其特殊的意義?祈請師尊慈悲解惑。

A137我告訴大家,因為你的八葉蓮花開的時候,是要迎請你的本尊坐在你心輪的蓮花上,就是本尊的種子字在月輪上,那麼本尊的種子字在月輪上,你迎請的就是本尊由頂竅經過中脈到你的心輪,坐在你的心輪的八葉蓮花上。那你自己的本尊的蓮花是什麼顏色,你就觀自己的心輪蓮花是什麼顏色,這樣就比較符合一點。你的本尊的蓮花它是什麼顏色,你就觀想你的心輪的蓮花是什麼顏色,像師尊本身來講,本尊是阿彌陀佛,阿彌陀如來是身紅色,祂的蓮花是什麼顏色,是不是紅色?如果是紅色,你就要觀想自己的蓮花是紅色。

        那麼再問,你如果迎請瑤池金母,祂的蓮花是什麼顏色?有白色、有金色、有紅色、有金黃色——剛剛底下的人講,你看看瑤池金母祂坐的,如果祂不是坐蓮花而是坐椅子的話,不過也沒關係,好像師尊喜歡白色,那麼就用白色的蓮花也可以。地藏王菩薩祂的蓮花是什麼顏色?黃色,那就是觀想黃色的蓮花。這一點,你的主尊是什麼,你就觀想蓮花的顏色是什麼,這都是要配合的,好像我們今天做不空羂索觀音,因為不空羂索觀音祂的身色是白色,所以師尊就穿白色的龍袍,這是要配合的。好像這一尊祂的顏色是什麼,你就穿哪一種顏色的,這樣比較配合,也就是比較合於因明學。五明也就是醫方明、工巧明、因明、聲明、跟內明五種,由因明講起來是互相配合、合於邏輯的這個意思。不是可以觀想自己喜歡的顏色,是你的主尊是坐在什麼顏色的蓮花上,你就用那個顏色就對了。這是第一個問題。 


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