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二十集】

2020628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「不空索觀音護摩大法會」暨《道果》第 311 講開示


Q139頂禮師佛。嗡咕嚕蓮生悉地吽。感恩師佛大慈悲每每在開示時教授種種簡單實用的方法,如幾年前教授的「修『披甲護身法』時唸『嗡阿吽梭哈』」,及最近講授的「三輪放光眠光法」、「觀想金剛鈴杵結界及手印」、「大白傘蓋佛母傘蓋放光超度」等等。

弟子的疑惑有多年了,祈求師佛明示:

1. 師佛傳授的這些法是不是有些是需要灌頂才可修,有些不需要灌頂也可修?

2. 如何分別那些法需要灌頂才可修,那些法不需要灌頂也可修呢?

3. 是否有灌過主尊的念誦法就可修主尊的其他的觀想法?如弟子當初受灌「大白傘蓋佛母念誦法」時,師佛還沒講授「傘蓋放光超度亡靈」的觀想,如今師佛慈悲已講授,弟子是否也可以使用這些觀想施法呢?

請求師佛解惑。感恩!


A139第一個,「傳授的這些法是不是有些是需要灌頂才可修,有些不需要灌頂也可修?」我現在請問,大家的意思是怎麼樣?大家現在的意思是說,應該灌頂才可以修,是不是?其實也是對的,很多的法都是需要灌頂才可以修。有些人分的比較細,有些上師啊,我記得在西藏的上師,你要唸一個咒,就要灌頂這個咒,你要結一個手印,就要灌頂你才可以結這個手印,有些你要做觀想…,也就是分的非常的細,每一樣都跟你們講的一樣,通通都需要灌頂。

        師尊因為慈悲,讓大家方便,但是以前吐登達爾吉上師跟我講,方便不能流於隨便,不能變成隨便;也就是說,你灌頂了哪一尊,跟這尊有關的種種的法,就讓大家方便。我的意思是這樣子講,你灌頂了,覺得說你想修這個法,但是這個法,覺得跟你的本尊好像沒有關聯,那你最好還是求遙灌,或者是親自來灌頂會比較好一點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意思是這樣子講,這樣聽懂嗎?方便不能夠變成隨便。以前吐登達爾吉上師跟我講,方便不能變成隨便,給大家方便但是不能隨便,也就是說,你慎重地考慮這個法跟你所灌的頂:已經有關係的,那就不用再灌頂;毫無關係的,你就還是需要灌頂。這是第一個問題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如何分別那些法需要灌頂才可修,那些法不需要灌頂也可修呢?」剛剛我已經全部講了,第一個問題跟第二個問題同樣都回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三個,「是否有灌過主尊的念誦法就可修主尊的其他的觀想法?如弟子當初受灌『大白傘蓋佛母念誦法』時,師佛還沒講授『傘蓋放光超度亡靈』的觀想,如今師佛慈悲已講授,弟子是否也可以使用這些觀想施法呢?」跟你講,YES,因為你已經灌過大白傘蓋的唸誦法,當然你也可以修「傘蓋放光超度亡靈」的觀想,可以的,因為這是有關聯在一起的。三個問題都已經解答完了。 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