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二十五集】

202074日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西雅圖雷藏寺「蓮華生大士」同修暨《道果》第 312 

Q140: 女行者若已開刀拿掉子宮,修寶瓶氣時住氣是否可以持在下丹田?若已開過刀,身壇城是否損壞,是否造成修氣上的障礙?

 

A140: 這個問題很難免,我告訴大家,我們在修氣時,妳不要去想妳的心肝脾肺腎,五臟六腑,甚至妳有沒有子宮。沒有去想這個的。開始時,妳想妳本身就是一個人的形,一個形狀而已,裡面是空無所有,全部都是空的。接著你觀想中脈、左脈、右脈,觀想下丹田、中丹田、上丹田。這幾個主要的而已。一個中脈、一個左脈、一個右脈,然後中脈、左脈跟右脈接起來,就是下丹田的地方。中丹田在妳的心輪,上丹田在妳的眉心輪;只做這樣子的觀想,這個就是修氣,跟子宮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妳是女的行者,我們男的行者哪裡有子宮?女的行者如果子宮已經拿掉,那她可以觀想下丹田。「若已經開過刀了?」身壇城沒有損壞,也不會造成修氣上的障礙,不會。修氣當然只有中脈;左脈、右脈,還有全身的經脈,那是修氣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所謂的中脈是觀想出來的,左脈、右脈也是觀想出來的。全身的脈輪大部分,一半是屬於虛幻,一半是屬於真實;也有牽涉到真實,身壇城並沒有所謂的損壞,因為你還是一樣有上丹田、中丹田、下丹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道家有一首歌:「身中諸內境。三萬六千神。願我身自在。常住三寶中。」(編按:歌詞出自道家「淨三業神咒」,全文為「身中諸內境。三萬六千神。動作履行藏。前劫並後業。願我身自在。常住三寶中。當於劫壞時。我身常不滅。誦此真文時。身心口業皆清淨。急急如律令」)也就是說,妳身體裡所有的內境有三萬六千神,也就是講說,這個身體,身壇城沒有壞。妳身體裡照樣,上丹田有多少個神明在,中丹田有多少神明在、下丹田有多少神明住在裡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道家的修行也是這樣觀想,哪裡住多少神,穿什麼顏色的衣服,主尊是什麼、其它是什麼,道家也一樣。密教也是一樣的,眼睛裡住什麼神、眉毛住什麼神、鼻子住什麼神,牙齒住什麼神,耳朵住什麼神,它都有的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