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二十五集】

202074日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西雅圖雷藏寺「蓮華生大士」同修暨《道果》第 312 


Q141: 修金剛心念百字明咒時,是否可以邊持咒,邊持住氣於心輪或臍輪入住融散?或是專一持咒就好?

 

A141: 我是認為這樣,你修金剛心百字明咒時還是專一持咒就好。因為專一很重要,一心二用,那就是差掉了。有時候我們做事情,一心多用容易出事。你在切菜時拿著菜刀,手跟著切菜的聲音移動,拿著青菜移動。你一心多用看看!就一定出差錯的。所以我們持咒時,師尊講說:「先觀想,後持咒」,所有的修法,一般來講一定都先觀想以後在持咒,持咒就是要專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修金剛心百字明咒時,是否可以邊持咒,邊持住氣於心輪或臍輪入住融散?」當然是專一持咒就好,專一持咒就可以了。或者你先觀想金剛心菩薩跟你的根本上師合一,進入你心中坐在心輪上,你自己變化成金剛心菩薩,然後開始持咒,持金剛心菩薩百字明,就只有這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千萬不能一邊持咒一邊吸氣,然後又住氣,然後又融到全身,然後又散氣。那你持咒在哪?「入、住、融、散」;「降、提、持、散」,那是修氣的功夫,那時怎麼持咒?我都不會,你會,那麼你教我吧!真的!我持咒時,哪裡能「入、住、融、散」?怎麼可能?所以還是專一就可以了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