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二十五集】

202074日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西雅圖雷藏寺「蓮華生大士」同修暨《道果》第 312 


Q142: 一心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:請師尊為弟子釋疑,以前弟子曾受過長生學開穴,是否這也是修氣、修內力的一種,這對修法有幫助嗎?

 

A142:  他學過長生學開穴,我知道有長生學這個東西,但師尊沒有練過長生學。長生學就是長壽吧?身體健康、長壽,是不是這樣?你們有學過長生學的嗎?有學過的舉手?你們有聽過長生學的嗎?長生學是做什麼?喔!是練氣。我告訴你,道家裡面講長生,以前師父教我的,「納氣」是第一,把氣納入你的身體。蓮華生大士也講過:「最好的食物就是空氣。」全世界最好的食物就是空氣,就是氣;道家也是這麼講,你一定要納氣,把氣納進來,為你所受用,這個就會長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所以我們常常做「完全呼吸」,吸氣細、慢、長,在你身體裡。要懂得「納氣」。第二,要懂得「嚥液」,道家講要懂得嚥液,這是長生。你經常嚥液,把你身體的唾液,你嘴巴舌抵上顎,有天庭水往下流,等到你嘴巴滿了都是唾液,然後刷這個唾液,把它刷到有氣泡,然後再把唾液的泡嚥到胃裡;用舌頭去刷,把唾液刷到氣泡,然後再進到胃裡。由胃吸收後送到全身各地,這個叫做嚥液,道家叫嚥液,這是長生之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你經常這樣做就可以長生,而且青春不老。為什麼呢?因為你從上面滴下來的水叫做天庭水。到你的口中,你刷這個口水,刷到變成甜,然後變成泡沫,嚥下去到你的全身,就是「賀爾蒙」,是你的內分泌。你的內分泌永遠在的話就不會老,這就是長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納氣、嚥液,然後「通三焦」,上焦、中焦、下焦,三焦全部通。也就是全身的氣脈全部通;再來是溫養,就是保持你身體的溫度,讓它始終溫和、軟綿綿的,就是密教的拙火。你能常常根據我這樣做,就是長壽、長生、青春,你能青春永駐。譬如你已經八十歲了,人家看你好像五十歲;譬如你已經五十歲了,人家看你還是二十歲。譬如你已經二十歲了?二十歲已經是青春了,總不能說變成了 baby

 

        所以人家看起來,你比人家看起來青春,比人家年輕,比人家還有力,還有 powerenergyso powerful。要懂得這個道理,這就是長生!你學長生學開竅,師尊不懂,但我現在跟你講,道家真正長壽、長生跟青春的學問。修氣、修內力的一種,當然對修法是有幫助的,我剛剛跟大家講,你納氣,對你修氣、修內力是有幫助的。你能運用這些氣,對你的修行是有幫助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還懂得嚥液,跟你講嚥液。一般年紀大的都沒有口水,講話沒有聲音。年紀越大,口水就越來越少,到了你真正老時會沒有口水,舌頭就會在那邊舔。為什麼?因為你嘴巴沒有口水,年紀大了就沒有口水,因為他的分泌物已經越來越少,都沒有了。口水有好多種,天庭的口水、卵泡的口水,卵泡會製造口水;胃也會製造口水,胃液啊。腸子也有口水。心肝脾肺腎,全部有口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個水,我們所修的法是天一神水!你懂得修天一神水,對你修法、修氣、內力,都有幫助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