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二十五集】

202074日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西雅圖雷藏寺「蓮華生大士」同修暨《道果》第 312 


Q143: 弟子想請教一下有關於「阿彌陀佛眠光法」的事情,您教導說明:觀想「些」字旋轉,變成阿彌陀佛在弟子的喉嚨,然後安住在弟子的喉際。弟子的問題是:阿彌陀佛如此的偉大,弟子應該如何觀想阿彌陀佛安住在弟子如此小的喉際呢?

 

A143: 謝謝你提這個問題。在修行的境界裡,簡單跟你講一句話:剛剛我們觀想中脈時,我不是這樣跟大家講嗎?中脈要觀想成「麥管」,我們台灣喝波霸奶茶,它的吸管再稍微小一點就變成麥管,在你的身體裡。我們的「入我我入」,阿彌陀佛是很大尊的,在你面前:「哇,好大!」然後祂會縮小成一個很小的光明珠,然後到你的頂竅,經過中脈,到了你的心輪。坐在你心輪的蓮花上,然後再漸漸變大,就是入我我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阿彌陀佛變成光明珠進到你的中脈,經過喉輪,到你的心輪,坐在你的心葉蓮花上,然後慢慢變大。跟你一樣大小的時候,你彈指,自己就變成阿彌陀佛。所以大跟小是可以互融、可以通的。巨大的阿彌陀佛可以變成很小的阿彌陀佛,住在你的喉輪,沒有問題。因為祂都可以通過中脈,中脈很小的,像麥管;所以祂沒有問題,祂可以住在你的喉輪,然後放紅光,像蚊帳一樣罩著你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由喉輪放紅色的光,變成一個光網把你罩住,你睡在阿彌陀佛放的紅光裡。這是阿彌陀佛的眠光法。所以阿彌陀佛雖然很巨大,大到無止盡的。我告訴你一件事情,不要莫名其妙:將來你修氣成了以後,整個虛空全是你的中脈。中脈不是要觀想成麥管一樣那麼小、那麼細嗎?但你氣如果修成了,整個身體都是你的中脈,再大一點,整個宇宙都是你的中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大小互融,互相融合再一起。你看《維摩詰經》,有一個佛叫「須彌燈王佛」。須彌燈王佛那收藏著所有佛的寶座,所有佛本身的寶座全在須彌燈王佛那裡。《維摩詰經》裡,曾把所有佛的法座通通進入祂的臥房,祂的臥房不大,小小一個臥房。但祂的臥房能容納全宇宙所有佛的法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因為維摩詰的過去世是「金粟如來」,祂的大能容小,小也能容大。這個就是佛法裡不可思議的地方。佛法不思議就是在這,大能容小,小能容大;彌陀佛大時,整個宇宙都是阿彌陀佛;但是祂小的時候,拿一根針出來,祂的宮殿能全在這一根針的頭上。你知道針頭有多細?整個阿彌陀佛祂都可以站在針的上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所以這是沒有問題的。「阿彌陀佛如此的偉大,弟子應該如何觀想阿彌陀佛安住在弟子如此小的喉際呢?」沒問題。再小的針上面都可以站有阿彌陀佛!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