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二十九集】

2020718日 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 「藥師琉璃光王佛」同修暨《道果》第 316 


Q164根本上師沒有公開傳過或公開教過的道教儀式,弘法人員可以到真佛道場舉辦嗎?(例如:過道教的解怨結門、令牌、符及其它的各種道教儀式。)弘法人員教真佛弟子那些師尊沒公開傳過的道教儀式,是否是「如法」的行為?


A164我已講過了,這一條跟上面一條是一樣。道教的法,這一尊真的請來了,請了好像東嶽大帝——這個是道教的,解怨結門、令牌、符那些東嶽大帝的,這個弘法人員如果真的請了東嶽大帝到,他確實感應到東嶽大帝到,沒有過失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他用了解怨結門、令牌跟符,請東獄大帝,東嶽大帝沒有到,這個過失在主辦的、主持的這個人,這個人很容易得到很大的病,而且呢,他會得到很大的惡運,不好的運會降臨在他身上。東嶽大帝是全道教裡面一尊最正直的神,祂超越了十殿閻王,祂的地位非常的高,你能夠請到東嶽大帝降臨給你過解怨門,不犯過,是如法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請不到真實的東嶽大帝臨壇,你是詐欺、是欺騙、是做假的,那這個完蛋了,主持的人一定會得到大病跟很大的災難。所以師尊在主持除瘟疫度母的時候,除瘟疫度母有降在我的身上,我自己已經得到這個覺受,除瘟疫度母有臨壇到了這裡,我才敢做,如果祂沒有臨壇,我也不能做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這個道理在哪裡呢?弘法人員真實請到了東嶽大帝給你解怨結門、令牌、符,沒有過失。你請不到東嶽大帝,這個弘法人員會遭受到很大的災難,因為在道教的神明當中,東嶽大帝可以算是100%最正直的神,不容詐欺,你欺騙祂,等於找死。這很嚴重的,已經跟大家講清楚了什麼是如法、什麼是不如法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告訴你,你欺騙菩薩可以,因為菩薩慈悲,菩薩都是利他、慈悲,祂不會害人,你可以欺騙祂、騙一點錢,你主持一個菩薩的法會啊,這個菩薩不管有沒有來,你也不知道,你也沒有看到,你也沒有覺受到,你就是按照儀式這樣子做了。儀軌周全還不算什麼,那個菩薩祂不會懲罰你;東嶽大帝不行,我告訴你,東嶽大帝是很嚴厲的,祂管十殿閻王的,閻羅王已經很正直了,祂是管十殿閻王的,你找死啊,跟你講。

        觀世音菩薩,你做完觀世音菩薩的法會,觀世音菩薩有沒有來不管,反正觀世音菩薩慈悲,祂也不會罰你。東獄大帝,你真的做了東嶽大帝真的是找死。祂如果有來,無過,這是如法的;沒有來,那你就是找死!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