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二十九集】

2020718日 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 「藥師琉璃光王佛」同修暨《道果》第 316 


Q166師尊吉祥,弟子想請問師尊,在用餐前觀想供養,可否供養給予觀世音菩薩(觀音菩薩乃吃素),是否會有不敬?因師尊說過,自己最喜歡吃的東西可以作供養給予諸佛菩薩,還請師尊教導。


A166我告訴你,觀世音菩薩雖然是吃素的,台灣的觀世音菩薩不一定吃素的,為什麼呢?你要知道,很多的道教的宮廟,不只是佛寺喔,不只是 temple 那個佛教的寺廟有觀世音菩薩,任何一個道教的宮廟裡面,主殿也有觀世音菩薩,偏殿也有觀世音菩薩。那些人拿來拜的,有的拿三牲,三牲就是豬肉、鴨肉、魚肉、雞肉,都有在供的,所以道教的宮廟也有觀世音菩薩。台灣的觀世音菩薩沒有吃素啊,很多人供葷的東西。你要吃素也可以,那當然更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密教在修行當中,因為你要修氣、修明點,氣跟明點法裡面,你用素的東西來生明點,比較沒辦法生明點,用葷的東西來生明點,祂有 power(有力量),這是屬於密教本身的法。密教行者所以不吃素的原因,在於你修金剛法的時候,你必須要供養酒而且供養肉——羊肉、牛肉供養金剛神。觀世音菩薩或者是看看哪一尊,祂吃素就挑著吃吧,讓祂們挑著吃也不算什麼罪過,也不會有什麼不敬,祂不喜歡吃就不喜歡吃嘛。像師尊吃東西也有挑著吃啊,對不對?你供給我,我還是照樣吃啊,但是無礙於身體的——不妨礙身體的,也不會不敬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因為你喜歡吃的東西拿來供給佛菩薩,這是你心理上恭敬佛菩薩,有那個恭敬心就可以了。你心存恭敬,供養什麼都可以,不一定是吃的,鑽石也可以供養,黃金也可以,金銀七珍八寶都可以供養,包括你新買的衣服也可以供養,食衣住行房子汽車,你統統都可以供養啊,你喜歡的你供養。將來那部勞斯萊斯的車來了以後呢,我就把勞斯萊斯的車供養諸佛菩薩,佛菩薩也不一定要開勞斯萊斯的車啊,祂有更好的雲車,祂有更好的,祂可以神行,但是你心意到了。我把我最喜歡的,我喜歡的供養,供養就是恭敬,你有了恭敬心,不為過,你沒有恭敬心,你隨便供養才是罪過。這個了解嗎?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