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三十一集】

2020725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「阿彌陀佛」同修暨《道果》第318


Q168: 師尊佛安、吉祥!關於屍毒的—些問題,祈請師尊解說,感恩師尊!怎樣情況下會有屍毒,如何分辨?

 

A168: 如何分辨屍毒?我告訴你,台灣有一個人,法醫楊日松最會分辨屍毒。如何分辨屍毒?你去問楊日松!但是法醫楊日松已經過世了。祂是怎麼樣的呢?屍體流出來的水,用手指去沾,用舌頭去舔。這就是楊日松分辨屍毒的方法。這個人是死在哪一種狀況下,祂能一沾、舌頭一舔就知道是死於哪一種毒。

         分辨屍毒?你可以去請教法醫。台灣的法醫,楊日松是用指頭,用舌頭去分辨屍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個問題:「假設亡者有屍毒,還能幫祂放金剛沙嗎?該如何處理?」我告訴你,放金剛沙是金剛沙,屍毒是屍毒,兩個毫無關聯。所以凡是屍體,你就可以放金剛沙!只要是屍體,有沒有屍毒不管,你就是放金剛沙。

         當然是可以放金剛沙,只要是屍體就可以了。他問的問題還有,「該如何處理?」也不用你處理,反正你放金剛沙,幫念佛念咒就可以了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