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三十一集】

2020725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「阿彌陀佛」同修暨《道果》第318


Q169: 頂禮師尊。弟子求指示:因為老年人的意念及力氣已不像年輕時,若我們教老年人唸:「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」是否正確?或許有其它簡易方法可以教老年人修嗎?感恩師尊,希望此問題可以利益很多眾生。

 

A169: 沒有錯,老人家念「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」是正確的!年輕人跟老人,年輕人年輕力壯,老年就力衰,力量就衰退了,這時你要教他念佛,可以教他念「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」,今天剛好是阿彌陀佛的同修,師尊也念了「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」,是正確的!

 

        因為師尊的年紀也不小,七十六了。以前我在七十歲時,上單槓、雙槓,一上去,一停,可以做蜻蜓點水好幾下,七十歲我單槓,雙槓都可以做。現在七十六歲,其實我還是一樣可以撐起來的,這是雙槓。但我已經在念這個,因為人的壽命不一定長壽,你遭遇到很多事,你念「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」,當然是正確的!年輕人可以念,老年人也可以念;但是年輕人比較實際,你念「南摩阿彌陀佛」就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這個「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」從師尊來!師尊從哪來?從《龍舒淨土文》。《龍舒淨土文》的文章有一篇:有一個老太婆念佛念到痛哭流涕,她拿一個米桶,每念一個佛就拿一個米出來,她發願要把這米桶裡全部念完才要往生。她每天就念佛,拿一個米出來;「阿彌陀佛」,就一個米出來。拿到她身體已經很弱了,沒辦法走了,甚至於已經快要往生了,那個米桶的米還有半桶多!怎麼辦?她一直哀求阿彌陀佛、哀求觀世音菩薩、哀求大勢至菩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然後菩薩給她指示,妳就念:「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」,然後把那個米桶的米全部倒出來。這樣她就安詳往生到佛國淨土去了,否則那個米桶的米念不完。《龍舒淨土文》裡有這一篇,我就把「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」背起來。所以現在外面流傳這個,除非他看了《龍舒淨土文》,不然就是學我的,因為這幾個都是我從經典、從淨土文學習來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其實年輕人也可以念。年輕人不一定永遠年輕,也許比我們老的還快走,為什麼呢?你看這次瘟疫,冠狀病毒,走了不少年輕人,現在抓的都是年輕人,Baby 也有,年輕人也有、少年人也有。最近走的都是二十幾歲、三十幾歲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些冠狀病毒都不會找我,為什麼?「因為你也差不多了,何必找你?」你年紀那麼大了,找你不找你,還不是一樣?所以它們不找我了,找我是一種浪費。你說是不是?我們老人家早晚都要走,再過幾年就走。反正那些冠狀病毒飛過來,一看到我;「找你沒用。」轉頭就走了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