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三十二集】

2020726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「白衣大士如意寶珠觀音護摩大法會」暨《道果》第319講開示


Q1阿彌陀佛,弟子請示師尊,誘捕、絕育(結紮)、釋放以及領養,是一種取代安樂死的人道管理和減少流浪犬和流浪貓數量的方法。是否是善良之舉?是否要承擔業報?感恩師尊慈悲為弟子解答。


A1好啦,這個問題你們誰有把握答得很正確?誘捕流浪犬跟流浪貓,給牠結紮、給牠放或者去叫人家領養,是不是善良之舉?要不要承擔果報?誰會答?蓮僧上師?

        (蓮僧上師:報告師尊,這個是應該是善良之舉。現在美國有很多專門在幫忙這些流浪貓、流浪狗做結紮的團體,因為如果你不去控制牠們的生育的話呢,會有很多這些流浪貓、流浪犬的小狗、小貓出來,反而這些動物呢在外面流浪久了,牠可能一兩年就會死掉的。所以有很多人就會去幫牠們做結紮,讓牠們不會再繼續生育。其他的有一些領養的行為,就是叫你不要去買那些飼養的那些流浪犬、流浪貓,你就是去領養已經被撿到動物中心的那些動物,那這樣子的話可以減少很多市區裡面的流浪的犬貓,所以這個應該是一種善行。)

        好,她問是否要承擔果報?

        (蓮僧上師:弟子覺得如果這是一種善行的話,那應該是一個善的果報。)

        那剛剛丹增嘉措也是這樣子講,同樣的。那麼答案已經有了,我也是這樣子想的,師尊、蓮僧、丹增嘉措都是這樣子想的,所以妳應該有好的答案了。因為這就是做善事嘛,不然流浪狗、流浪貓非常的多,那也是會傳染細菌的,而且牠們也容易死亡。這應該是好的。好,謝謝!
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