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三十二集】

2020726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「白衣大士如意寶珠觀音護摩大法會」暨《道果》第319講開示


Q171頂禮師佛!請問師尊,用蓮花童子心咒來做咒水可以嗎?作法依照大悲咒水一樣作法可以嗎?請師尊開示釋疑。 


A171用蓮花童子的心咒來做咒水,作法依照大悲咒水一樣做,可以嗎?我問一下蓮花童子(聖尊以左手靈動請示)。祂的回答非常中性,祂是這樣子講的,已經有了大悲咒水,那麼大悲咒水是很多尊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,祂的大悲咒所持咒水的作法,它已經有了,蓮花童子的心咒來做咒水,那就是等於頭上安頭,是不太必要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你說完全沒有咒水,那還可以說,我們製做一個法出來做蓮花童子的咒水。大悲咒水的力量非常的大、非常的強大,我們還是以大悲咒水為主要。蓮花童子咒水,大家都沒有聽過,所以我認為還是以大悲咒水就可以,不一定要用蓮花童子心咒來做咒水。你以蓮花童子心咒來做咒水,好了,我們也可以有準提咒水,有阿彌陀佛咒水,有毘盧遮那佛咒水,有五方佛咒水,所有的金剛神佛諸尊全部都有咒水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我們盡量歸於一,不要把它做得太複雜,像我們真佛宗有那麼多的雷藏寺,那麼多的分堂,那麼多的同修會,每一個做一樣咒水,請問你要喝哪一種咒水?我還是喝大悲咒水,已經有大悲咒水了,我們就用大悲咒水就可以了啦,不一定要用蓮花童子的心咒啦。

        這很簡單的答案,已經有了就不用再去做,我是這樣子想的。剛剛問了,佛菩薩保持中立,你用蓮花童子咒水,你要自己喝,你去自己喝,我不想把這些咒水的事情搞混了,單純一點,我們就喝大悲咒水就可以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