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三十二集】

2020726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「白衣大士如意寶珠觀音護摩大法會」暨《道果》第319講開示


Q172持咒時可以把兩個或三個主尊的心咒連在一起唸嗎?例如「嗡。咕嚕。蓮生。悉地。吽。嗡。咕嚕咕咧。絀利。梭哈。」 


A172可以嗎?除非你是修蓮花童子跟咕嚕咕咧佛母一起合修。但是蓮花童子跟咕嚕咕咧佛母一起合修,可以嗎?一般來講,蓮花童子跟金剛薩埵是可以合修,蓮花童子跟咕嚕咕咧佛母是不是可以合修?哇,這真的是很聰明,跟剛剛一樣啊,大悲咒水、蓮花童子咒水,兩個或三個主尊的心咒一起唸,「嗡。咕嚕。蓮生。悉地。吽。嗡。咕嚕咕咧。絀利。梭哈。」問一下,他們提出來的問題都是我沒有想到的,他們真的是天才、天才啊,師尊是地才,沒有想到啊!

        (聖尊以左手靈動請示 )祂現在是這樣子指示的:有關聯的,你可以同時唸兩個咒語;有關聯性的,你可以同時唸咒語;有關聯性的,你可以一起唸。沒有關連性的,你不要自作主張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呢,我講過,蛋、皮蛋、鹹蛋,你可以弄在一起,雞蛋、皮蛋跟鹹蛋就變成三色蛋,昨天晚上講的混蛋,那是可以混在一起的。沒有關聯性的,你就不要混在一起,沒有關聯性的不要混在一起。好像我們做菜也是一樣吧,有關聯性的做出來的菜是可以的,沒有關聯性的就不能做在一起。例如你放辣椒又放醋,然後你又放了蒜頭,然後再加什麼?加鹽、再加糖、加海帶,然後再加榴槤,那就是「混」——三點水一個混,就亂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我覺得「嗡。咕嚕。蓮生。悉地。吽。嗡。別炸。薩埵。阿。吽呸。」這個應該是比較有關聯的,上師的心咒跟金剛薩埵的心咒是有關聯的,其他的沒有關聯的不要亂摻,摻出怪味就不好了。剛剛問了,佛菩薩回答也是中性,我們不要太聰明,太聰明了,有的時候亂掉,聰明反被聰明誤。 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