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第五十八集】

20201031日 聖尊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「黃財神本尊法」同修暨《道果》第 345  


Q286:  尊貴的師尊,阿彌陀佛!請問師尊,如果我們常常遭受他人忌妒或惡意中傷,謝謝師尊。

 

A286:  很多人都有這個問題。人經常都遭受到別人的忌妒及惡意中傷。如何以密法解除之?我告訴你什麼叫做「八風吹不動」:我們修行人心是不動的,身心是不動的,任何人都不能夠動搖我們的信心。如果我們退了道心,那個心已經動了,那就是心已經動了,他已經退道心了。或者有人懷疑你、忌妒你、中傷你,這個都屬於八風。忌妒,是八風當中的一種。中傷,就是毀謗,也是八風當中的一種。其實稱讚也是八風當中的一種,讚美你、褒獎你,你心還是不動的。中傷你、忌妒你,你心還是不動的。

 師尊以前在台灣有「湯」在毀謗、「姚」在毀謗,在新加坡有「鄭」在毀謗、馬來西亞有「猴子」在毀謗,而且是網路毀謗。你知道網路毀謗嗎?就是網路霸凌,這個嚴重一點叫網路霸凌,很多人都受不了的。韓國的幾個影星,網路霸凌受不了,就「喀擦」,自殺了。就等於說他的名譽被全毀了,網路霸凌嘛。那這個「湯、姚、鄭、猴子」,都是網路霸凌。

 

師尊是不知道嚴重性,因為幸好師尊不懂得上網,根本就不知道人家在罵我什麼啊。(師尊笑)就算人家把它複印、下載,下載出來一疊這麼厚要給我看,因為我沒有時間看,你知道我每天安排的事情都很滿,哪有時間看那網路霸凌的文章?根本就不看!我拿起來稍微瞄一下,我就「哈哈」,沒什麼。撲通,就給它丟到垃圾桶。師母那邊的桌上以前網路霸凌有一大疊,很多的,我就把它拿起來都到垃圾桶,不看,心也不動!

 你先要懂得這個喔!有時候人家講一句話,進入你的耳朵就留在你的腦海裡面,馬上就起「一念」,這個就是「心動」。笨啊!修行人,八風吹不動!你知道講師尊的有多少?多得很吶!那隨便「路邊社」的消息非常多的,不是路透社,是「路邊社」,「路邊社」的消息很多,關於師尊的消息非常多的。網路上到現在還有,非常多的!那隨便,在西雅圖也有啊,西雅圖也有人在談論師尊啊,談到師尊怎樣、怎樣,師尊的車開到哪裡啊、師尊車子跑去哪裡啊、師尊去哪裡、哪裡——欸,他們都是「消息靈通人士」,通通都知道!師尊打電話給誰,他們都知道!師尊寫的那個《對著月亮說話》是寫給誰、《星流》是寫給誰、《小小叮嚀》是寫給誰,大家都猜來猜去,在那邊吱吱喳喳,「路邊社」很多的消息。

 

我通通不管。那個才能夠真正定下來修行!你耳朵如果充滿了「路邊社」的消息,那些垃圾堆滿了你的腦海,你身體怎麼不會發臭啊!?我不講你說哪裡發出來的臭味。口臭!不只口臭,毛細孔都發出臭味!因為你的腦海裡都裝的都是垃圾,dirtyyuck!很多人很喜歡談八卦,我不是講台灣彰化八卦山的那個八卦——是講八卦,八卦新聞、講謠言!很多人喜歡聚在一起,不念咒、不念佛,一天到晚就是講那些謠言、講那些垃圾!大家聽來聽去都是一些垃圾。

 台灣話有一句話講:「十個十枝喙,十喙九尻川」,(按編:教育部閩南語標準用字)就是「十個嘴九個臭」!就是沒有講好話的、不會去讚美人的,很少人去讚美人,大部分都是詆毀人家、中傷人家、忌妒人家、傷害人家,以這個為他的樂趣。所以講「十嘴九屁股」,就是十個嘴巴,九個是屁股!就是放出來都是臭的。尤其什麼「八卦諸事」、「八卦仙人」然後還有「八卦祖母」、「八卦公主」這些名稱。所以經常都是有人去忌妒跟惡意中傷。

 

這個呢,像蓮花鍾滿琪問的,首先你要心不動,聽了也要心不動,這是最重要的。心不動,你不要去搖動你的心。因為很多的毀謗,非常的多。如果我盧師尊是一聽到惡意中傷或忌妒的話我就生氣,我告訴你,我祖父住澎湖,我記得我祖父是曾經從福建泉州搬到金門,金門搬到澎湖,從澎湖搬到嘉義。那麼,澎湖那邊我有親戚,澎湖大橋也很長。如果我聽了惡意中傷,到現在,盧師尊死一百遍、跳澎湖大橋,從澎湖大橋跳到海裡面,不知道跳了一百次都有。

 有一個叫做白文正的,他是台灣澎湖的有錢人。有人在周刊裡面罵白文正,人家周刊罵他,他從澎湖大橋跳下去,就死了。盧師尊如果回到澎湖,站在澎湖大橋上面,然後往海裡跳,我還不會死——為什麼?因為師尊太會游泳了。(師尊笑)一定可以游到觀音亭,從澎湖大橋游到「小池腳」,「小池腳」是以前我祖父那邊的故鄉,我媽媽也是「小池腳」人,也會在那邊。所以,如果動心的話,我真的死一百遍都有。

 

所以,第一個,你要學習心不動。為什麼?因為這不過是夢幻一場,終於會過去的,早晚會過去的。你看,「湯、姚、鄭、猴子」,都不是過去了嗎?都沒有了嗎?雖然網路上還有留一些毀謗的文字,我也不看、也無所謂。反正,你必須要先心裡有準備,心不動。

 用密法如何解除?以「報怨行」。達摩祖師親口跟我講的,要懂得「報怨行」。什麼叫做「報怨行」?以德報怨。他對你越中傷、越忌妒,你要行「報怨行」:你要對他更好、更讚美他!有一天,他會改過來。更去讚美他,這個叫做「報怨行」。所以跟耶穌講得一樣:「要愛你的敵人」;達摩祖師講,要行「報怨行」。達摩祖師跟我講,要「報怨行」——報答他的怨恨,因為他看中你,你要報答他。所以叫「報怨行」,要對他更好!這樣能夠解除那個怨結。你如果越綁越緊、越綁越緊,就解不開了,那就是怨結!你如果同樣報復他,那個結就越來越緊,你跟他的仇恨就越來越深,永遠就解不開了。所以一定要行「報怨行」。

 

密法裡面如何解除?經常念咕嚕咕咧佛母的心咒,祂是屬於懷法,就是敬愛法,迴向給他!念咕嚕咕咧佛母的心咒,迴向給忌妒的人及惡意中傷的人;修咕嚕咕咧佛母的法迴向給忌妒的人及惡意中傷的人。每一次修法,你的冤親債主坐在前面,當中也有他。右手邊是母系親人、左手邊是父系親人,後面有恩人師長,前面有冤親債主,外圍有六道眾生。冤親債主你就觀想他來一起修法。(這)就是用密法解除的方法。修咕嚕咕咧佛母的法迴向給他,也是解除的方法。這個就是「報怨行」。

 這樣的回答,大家不知道滿意不滿意?
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