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五十九集】

20201101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「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」暨《道果》第 346 講開示 


Q287頂禮師佛蓮生聖尊,弟子業障很重,想問最快速消業方法?期望不用輪迴,往生淨土。蓮花安琪虔誠頂禮聖尊。


A287最快消業的方法,這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問題,其實我告訴蓮花安琪,最快消除業障的方法就是修密教。修習密教,第一個身清淨,第二個口清淨,第三個意清淨,你這三個完全清淨了,就是最快速消除業障的方法。密教的法,我們每一壇法,結手印就是象徵著身清淨,唸咒就象徵著口清淨,觀想本尊的形相、觀想咒字、觀想法,觀想有很多種,你能夠觀想咒字、觀想法、觀想本尊,都是意清淨。以這三種——觀想、持咒、結印,來做消除你身上的業障,是最快速的方法。

所以我講過,一日不修一日是鬼,你今天沒有修你今天就是鬼。有人來見師尊,他說:「師尊,我已經當了好幾次的鬼。」我一時想不出來他什麼意思?他說:「我已經好幾天沒有修法,所以是鬼。」我還以為他在過昨天的萬聖節。其實萬聖節它是有來源的,是由英國那邊的一種種族,希望在那一天他自己裝成鬼,然後去嚇嚇鬼,那一天因為是鬼出現的日子,所以他喜歡打扮成為鬼去嚇鬼。那是一個習俗,結果就演變成為萬聖節,現在流行到亞洲,亞洲也在過萬聖節。


蓮花安琪她問的最快消除業障的方法,你只要每天修你的本尊法,或者你做四加行,也是消業障很快的方法。四加行其中有懺悔法,懺悔法也是消業障的;大禮拜法也是消業障的;持四皈依咒增加你的信心,也是消業障的;那麼供養曼達也是增加你的福份,消除你的不好的運氣。四種加行非常重要,本尊法非常重要,再來呢就是內法修氣脈明點,氣也是消業障的方法,脈本身積存著你的業障,你通了脈也是消了業障,明點本來是不乾淨的東西,也會變成乾淨,也是消業障的方法。

你不想要輪迴、想解脫輪迴,非常好,因為解脫輪迴是我們現在目前來講,我們的每一個人的希望都是要解脫輪迴,因為大家都知道的,輪迴是苦,這是如來佛陀所說的苦諦——苦是真理。輪迴都是苦的,三惡道不用講了,那個是苦苦苦、苦無間,就是痛苦沒有空檔,三惡道都是這樣子的。三善道一樣還是在輪迴,人間呢也不一定苦樂相等,當你有喘氣的時候就是樂,不能夠喘息的時候就是苦(就逼過來了),所以呢所謂輪迴的苦在我們人間,生老病死苦——生老病死都是苦,另外還有愛別離、怨憎會、求不得,種種的苦,很多苦的。所以要消除業障最好的方法,已經剛剛跟你講了,修加行法、修本尊法,就是最快速的消除業障的方法。那麼要到佛國淨土,你就修彌陀大法——阿彌陀佛的大法、阿彌陀佛法,還有我們真佛宗有七日成佛法,這都是很快速消除業障的方法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