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六十集】

20201107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「蓮華生大士本尊法」同修暨《道果》第 347 

Q291 師尊好。弟子剛剛皈依,弟子請問師尊,密教行者的三根本是一開始就一要有的嗎?謝謝師尊。

 

A291 這個問題,我們常常講,提到密教三根本。一個就是上師、一個就是本尊、一個就是護法。是不是這樣?密教三根本。根本上師、根本本尊跟根本護法,這三個對我們修密的人非常的重要。沒有上師,你的本尊需要由根本上師跟你通盤的介紹出來。也就是你的根本本尊必須要根本上師給你灌頂,然後也把祂介紹給你。經過灌頂以後,你才可以領受密教修行的權力,這是傳授,灌頂就是傳授密法給你,你開始可以修行密教的法。

 我們三根本,就是根本上師是第一首要。再來,根本本尊是第二首要。那你在修行的過程當中,你一定要有護法,破除你自己身、心及環境的所有的障礙。你必須要有護法,這個就是你的根本護法。那麼根本本尊跟根本護法都要根本上師傳授。你領受了就可以正式的進入密教。本來是一開始,你問的問題是,「是一開始就要有的嗎?」你一開始的時候,你就是有根本上師,然後你再由根本上師再推介你的根本本尊或者根本護法。

 

有時候,你了解了真佛宗以後,你可以自己挑選你自己的、最有緣的根本本尊,也可以挑自己最有緣的根本護法。可以自己挑選,自己覺得哪一尊跟你最有緣。根本本尊跟護法都是一樣,這個你可以挑選你自己的根本本尊,也可以挑選你的根本護法。一開始就有,是可以的。你一開始,你認識了密教以後,知道這是密教的三根本。你一開始就有根本上師、根本本尊跟根本護法。你如果剛剛進入密教,還不知道有根本本尊跟根本護法,你聽師尊的法聽久了,你也會知道什麼是三根本,那時候你就需要。

 你必須要在修行的過程當中,需要有護法給你護持;你需要有本尊,你的一個方向,正確的方向。你跟哪一尊最有緣,你希望跟你的本尊能夠合一,跟哪一尊最希望跟你合一,這就是你的根本本尊。所以一開始就要有是可以的,你慢慢的學習密教以後,你再有也是可以的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