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一集】
2020411日蓮生活佛盧勝彥 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《道果》第288


Q1:師尊在說明金剛誦及寶瓶氣修法時說,女子持氣宜持於心際,想請教師尊:是在入氣時,直接吸至心輪即可,還是要先吸入丹田再提至心輪後持氣?婦女停經後,是否就可以直接吸氣至丹田?

A1:這是關於女丹法,也就是女生修金剛誦及寶瓶氣。我直接講:女生有月事時,或是沒有月事來,你持氣只要持在丹田就好;吸進去也只是到心輪,心輪也是一個丹田,是「中丹田」。臍輪是下丹田,眉心輪是上丹田。那妳吸氣時,到了中丹田就可以。這個很明顯的,因為如果有月事的,妳如果以下丹田做寶瓶氣,或者是做金剛誦,很容易血流不止。這是女生要注意的。


甚至於婦女已經停經了,妳吸氣至丹田,也會(造成月事)重來。妳已經停經了,停了一年、兩年,但妳吸氣到了下丹田、到了臍輪,在那邊做寶瓶氣或是金剛誦,一樣會來月事,而且有時候來個不停,這是女生要注意的,比較容易血崩,這個血就奔流不止。


遇到這種事情,妳必須要停止修法,停止修金剛誦跟寶瓶氣,等它恢復了,妳以後吸氣,記得到中丹田(心輪)就好。這樣講,有沒有清楚?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