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互動就是力量 第七十集】

20201212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「地藏王菩薩本尊法」同修暨《道果》第 357 


Q325: 印尼弟子問的。問師尊,為了省時間,弟子可以把幾尊的咒直接唸在一起嗎?比如:「嗡。咕嚕咕咧。咄唎。梭哈。」、「嗡。針巴拉。查冷查那耶。梭哈。」、「嗡。咕嚕。蓮生。悉地。吽。」,三尊心咒連在一起唸。

 

A325: 一個是敬愛,咕嚕咕咧佛母。一個是黃財神,一個是上師心咒,根本上師的心咒。三尊的心咒連在一起念。為了省時間,把幾尊的咒直接念在一起嗎?現在問大家,可不可以?有的搖頭,講不可以。我想他一定是很忙。其實念咒不應該省時間,念咒不應該省時間。你家裡壇城有幾尊,每一尊都要念。那你念主要的,我們講,密教裡面有所謂的三根本,這是一定要每天要唸的,根本上師都要觀想住頂,不管修什麼法,都一定要觀想住頂。觀想住頂完了,你就要念上師心咒108遍。

 

做任何法,上師一定要住頂,然後念108遍的本尊咒。還有你的本尊,一定要念。另外你的護法、根本護法、根本本尊,這三樣。根本上師、根本本尊、根本護法,這三尊你一定要念。其他的,你可以隨意,加上去或者減少,都可以。這三根本一定要念!你這個敬愛咒,比如:「嗡。咕嚕咕咧。咄唎。梭哈。」、財神咒:「嗡。針巴拉。查冷查那耶。梭哈。」;「嗡。咕嚕。蓮生。悉地。吽。」,這是根本上師的咒。教你喔,平時你要省時間,你就念根本上師的咒、根本本尊的咒、根本護法的咒。

 

其他的,你加、減都可以;要加上去、要減少都可以。但是最好你念108遍的咒。根本上師、根本本尊、根本護法,念咒也有這樣子的。但是你也可以唸很久,主要你要得到敬愛,你就念敬愛咒;你要唸財神,你就一直念財神的咒。你要根本上師住頂,你就念上師心咒。今天講的都是有關於咒語的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