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 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七十一集】

20201213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「地藏王菩薩護摩大法會」暨《道果》第 358 講開示


Q326新加坡弟子問的。師尊,您好!請問師尊,「伊喜措嘉」可以當護法修嗎?假如不可,請問祂是否有忿怒尊,又是哪一位呢?非常感恩您。


A326這很厲害。「伊喜措嘉可以當護法修嗎?假如不可,請問祂是否有憤怒尊?又是哪一位呢?非常感恩您。」誰知道「伊喜措嘉」祂有變化成為哪一尊忿怒尊?誰知道?伊喜措嘉,我們知道的,祂是蓮華生大士的五大佛母之一。五個大佛母,第一個是曼達拉娃第二個是伊喜措嘉,第三個是卡拉悉地,第四個釋迦爹娃,第五個札西(札西祁珍)。蓮華生大士的五個佛母,伊喜措嘉是第二個佛母,跟蓮華生大士在一起的。祂得到蓮華生大士的真傳——真正的第一個偉大的傳承,祂到最後也成為教主。


伊喜措嘉祂本身有五個飛虎洞,祂也是在巖洞裡面修行,到最後也有很多的弟子來跟隨祂,非常多的弟子來跟隨祂。甚至於蓮華生大士的伏藏,全部都是由祂來藏起來的:藏在巖洞裡面,藏在有靈氣的地方,藏在地水火風空之間,祂的伏藏。伊喜措嘉幫蓮華生大士做了很多的伏藏,最後蓮華生大士在離開以前,做了十三尊的這個護法,就是幾里幾拉呀。幾里幾拉呀是誰?就是普巴金剛的壇城,把三個普巴金剛給這個伊喜措嘉。後來蓮華生大士說,祂離開以後,祂叫伊喜措嘉到尼泊爾去找一個叫做薩雷的印度人,然後教祂修法,因為祂是馬頭明王的化身,這個薩雷是馬頭明王的化身。所以伊喜措嘉有到了尼泊爾去找這個薩雷,回到這個巖洞一起修法,伊喜措嘉跟薩雷就一起修法,然後呢度了薩雷,這個薩雷是馬頭明王化身。 (按編:詳細資料請參考真佛報13022020-01-25蓮生活佛 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「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」暨《道果》第274https://www.tbsva.org/tbnw/epaper_detail848.htm

 

據我所知道的,五大佛母當中的這個札西(札西祁珍)還是卡拉悉地(編按:札西),祂曾經化身為老虎,讓蓮華生大士跟伊喜措嘉坐在這個老虎上,你們知道這個嗎?那麼伊喜措嘉可以當護法修嗎?祂是不是有忿怒尊呢?我記得蓮華生大士有一個護法是,蓮華生變化的護法非常的多,有一個是多杰卓勒。蓮麒,多杰卓勒你知道嗎?那是蓮華生大士的憤怒身,祂有變化很多的憤怒身,蓮華生大士有變化很多的憤怒身。這一次的大法會——在西雅圖雷藏寺的大法會,我本來是要傳多杰卓勒,如果是在這個梅登堡的大法會,所有的人能來,我就會傳多傑卓勒(蓮師的憤怒尊)的這個法。


伊喜措嘉跟蓮華生大士可以講是一起的。你修伊喜措嘉的憤怒尊可以當護法嗎?你問了這個問題,我告訴你,你可以修馬頭明王。因為當蓮師離開的時候,祂叫伊喜措嘉去尼泊爾找薩雷,這個薩雷是馬頭明王的變化身。伊喜措嘉跟薩雷是很清淨的,所以你修伊喜措嘉是可以當護法,伊喜措嘉本身的尊貴的護法就是馬頭明王,所以你可以修伊喜措嘉跟馬頭明王一起的忿怒尊。我現在告訴你,你把伊喜措嘉當護法修可以嗎?可以。祂的忿怒尊是誰?祂是馬頭明王。馬頭明王右手持骷髏寶杖,左手持,這個憤怒尊,你可以修馬頭明王,你可以觀想伊喜措嘉變化成為馬頭明王。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