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 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七十一集】

20201213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「地藏王菩薩護摩大法會」暨《道果》第 358 講開示


Q327印尼弟子問的。按照密宗,護法是護持佛法還是護持行者?護法會願意承辦行者私人的願望及要求嗎?


A327這問題也問得不錯。沒錯,護法是護持密教行者的,也是護持佛法的。也是一樣護持佛法的,也一樣護持本尊的,也是護持上師的。但是要尊重護法,這裡有一點,你不能叫護法來幫你煮飯,這個是得罪了護法的;你不能把護法請來幫你掃地:「我今天啊很忙(那護法既然護持我,把護法當成我的佣人),護法啊,我今天實在是太忙了,工作太多了,拜託你這個大殿幫我掃一掃。」把護法當成掃地的清潔工:「護法,我這個店裡面的廁所都髒了,那我要一個一個洗,護法你就是來護持我的,我請你把我所有的廁所全部洗乾淨。」把護法當清潔工。


我告訴你,護法很慈悲,真的有時候他可以來當你的清潔工,你那個時候你已經修行到非常的無上密以上的,你已經相應了諸尊,你可以請護法當你的清潔工。但是我告訴你喔,平等捨,你要記住了!有一點——這一點非常重要,你對於你自己使用的佣人都要很慈悲地對待他,在言語上、在行為上。你如果家裡你請了佣人,你對他平等捨上面來講,你是一個行者,你在言語上,你在行動上,你必須尊重他,以柔軟的聲音去對持他,你要仁慈對待你自己的佣人、對待你的使喚者,都要很仁慈。在平等捨上是要這樣子的。雖然他是你請來的佣人——你用錢去請來的佣人,你也要慈悲他,在言語、行為上都不可以越過那個範圍,如果你是一個慈悲的行者的話。我們重點是在這裡。


護法是護持佛法的,護持本尊的,也是護持行者的,祂會願意承辦行者私人的願望及要求。但是你不能用佣人的態度對待你的本身的護法。這樣子知道了喔,一樣要很慈悲地對待護法、對待你自己的護法,雖然你修行很高了,你仍然要很慈悲地對待護法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