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 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七十一集】

20201213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「地藏王菩薩護摩大法會」暨《道果》第 358 講開示


Q328台灣的弟子問的。敬愛的師尊您好,阿彌陀佛。您在2016年的虎頭金剛法會中有開示,虎頭金剛可以擋房子的煞氣(所有的煞),包含壁刀、十字穿心樑、對面家門大過自己的家門,諸多此類的房子各種風水緣故的煞嗎?祈請加持咒就可以了嗎?謝謝我最敬愛的師尊看完我的問題。


A328當然一定要看完你的問題,不然怎麼答?你的意思是講說:「虎頭金剛可以擋房子的煞氣(所有的煞),包含壁刀、十字穿心樑、對面的家門大過於自己的家門,諸多此類的房子各種風水緣故的煞嗎?」是可以的。已經講了,是可以擋風水的煞,虎頭金剛是可以的。「祈請加持咒就可以了嗎?」最好供奉祂的金身在自己的壇城。虎頭金剛,祂是瑤池金母拿著令旗坐在虎頭金剛上面,是瑤池金母的變化身。瑤池金母當然是可以擋煞,祂變化的虎頭金剛當然是可以,但是最好你供奉虎頭金剛的金身,那你這個房子的煞就不用煩惱。


在風水方面有很多方法來破煞,像碗公法(天一神水壓煞法)專門破十字穿心樑。這個樑是十字的,或者外面的樑衝你家的房子,外面的樑像箭一樣,房子是這樣子的,這條樑,剛好你的房子這樣子,那剛好對著你的家門,這條樑剛好這樣子進來。那必須要擋煞,用虎頭金剛、用碗公法。在你的屋頂上用碗公法就可以擋煞;用羅盤天地盤改方位,改好的方位把它轉動,那麼你的房子就變,本來是這樣子對著樑,把它轉動就順著這個樑,那是天地盤改方位法(天地盤改方位鎖煞法)。


那我們供奉虎頭金剛,虎頭金剛就是無形的,可以把這個有形的煞全部改正,所以是可以的。最好供奉虎頭金剛,然後要祈請祂,然後持咒,持虎頭金剛的咒。這樣子會不會?跟台灣的居和先生講的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