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一集】
2020411日蓮生活佛盧勝彥 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《道果》第288


Q3:九節佛風是否在左右兩邊氣入至丹田時,也可以在丹田持氣一段時間,再將氣提至頂,下降至丹田,從兩鼻孔出?

A3:我告訴大家,這個你用意念去觀。「氣從兩個到丹田,在丹田持氣」,我告訴你,這是屬於「寶瓶氣」。九節佛風不是「寶瓶氣」。「寶瓶氣」就叫「劇烈氣」,是有危險性的。九節佛風是沒有危險性的。如果你做九節佛風兼寶瓶氣,就變成劇烈氣,而不是平常的氣。要懂得這一點,這一點很重要。

九節佛風是沒有危險性的;寶瓶氣是有危險性的,它是「劇烈氣」。所以這兩個不可以合修。九節佛風沒有持氣在丹田,你如果在丹田持氣,沒有月事的,會來月事;有月事的會,流不停。這是寶瓶氣。怎麼可以在丹田持氣呢?這是不可以的。所以九節佛風是九節佛風,寶瓶氣是寶瓶氣,金剛誦是金剛誦。


Q3-1:有關九節佛風住頂觀想,請教師尊,懇請為弟子慈悲開示,以第一節九節佛風為例:觀想白光進入右脈,化為紅光,順著左脈運行至左鼻孔出去,變成黑色的氣排出去。請教:觀想紅光在脈中循環一周期間,是以閉氣狀態而觀想白光進入時吸氣,排出黑氣時吐氣嗎?

A3-1:我告訴你,這就是九節佛風的吸氣閉氣。閉氣不是很久,吸進來,從右鼻孔進。剛剛開始時,你要練習,右鼻孔進時,用左手小指塞住你的左鼻孔。其實也沒有閉氣。就是用你的意念,吸進來、呼出去,只是加上白色的光(進入),紅色的(光)在循環,黑色的(氣)呼出去,就是這樣而已。那麼,兩個鼻孔進編按:師尊示範用兩個鼻孔吸氣時,吸入後雙手尾指塞住兩個鼻孔,接著雙手尾指離開鼻孔後呼氣。沒有閉氣,只是氣在脈裡循環而已。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