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 互動就是力量  第141集】

2021年08月28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「蓮華生大士本尊法」同修暨《金剛經》第10講

 

Q534-1:  請問師尊,如果一位有一半真佛傳承,一半藏傳傳承的修行者,修法相應了,內法也有成就了,可是他並不是真佛宗受封的上師,如果今天他收了徒弟,是否可以給對方真佛傳承?


A534-1:  「他有一半是真佛傳承,一半是藏傳傳承的修行者。修法相應了、內法也有成就了,可是他並不是真佛宗的上師。如果今天他收了徒弟,是否可以給對方真佛傳承?」我要先問,這個人是出家人嗎?是比丘還是比丘尼嗎?還是在家居士?他沒有講清楚。他說,一半是真佛傳承、一半是藏傳傳承;他修法相應了、內法也有成就了。我再問一個問題:什麼人證明他修法相應?什麼人證明,他內法已經有成就了?什麼人證明,他內法也有成就了?由誰來證明?


  不是你嘴巴講!你說:「我已經相應了,我內法已經有成就啦,就可以收徒弟了。」不是!不是這樣子的!我以前講過,我們所有的上師都是出家的,還有出家的比丘跟比丘尼,你已經出家十年以上,你就可以收徒弟;比丘、比丘尼,已經出家10年以上,有人要來皈依你,你可以收他做徒弟。但是你的法號…我們以前的法號是「蓮」「蓮花」,第一個是「蓮」跟「蓮花」。第二個是什麼字?是「恭」,恭敬的恭,就要用這個法名,那個叫做「恭」。


  我是這樣子認為,師尊本身也皈依了很多的師父,顯教也有,像:印順導師、樂果法師、道安法師,這三個都是我皈依的師父,這是顯教的師父。密教的師父也有好幾個,也有藏密的、也有東密的,也皈依了好幾個。這樣子傳承下來,有藏密的、也有東密的,還有這個顯教的法師。都有啦!那你如果有了藏密的傳承、也有東密的傳承、也有顯教的傳承,都已經有了。你還有一半藏傳傳承的修行者,你一半藏傳傳承是哪一位?


  我是紅黃白花都有:紅的是了鳴和尚、白的是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、黃的是吐登達爾吉上師、花的是薩迦證空上師;紅黃白花都有,你還去皈依別的傳承修行者,藏傳的修行者…當然也是可以皈依,沒有錯啦。但是你認這個皈依者是認那一個真正的傳承?你就可以、也可以收徒弟,你如果是出家人也可以收徒弟,出家人也可以收徒弟。你是出家人,你十年的出家,你就可以收徒弟。你如果是真佛傳承的話,就用「恭」字,你收的徒弟就用「恭」字,這樣回答清楚了吧?所以你必須要有真實的相應、真實的內法有成就。


  我告訴你,不一定要受封上師,那些只是一個名而已。人家在家居士成就的多得很!比丘、比丘尼、優婆塞、優婆夷,優婆塞優婆夷成就了很多、非常多。不一定要這個出家的,尤其是…唉,我覺得真的是很糟糕的,有人到了我們西雅圖雷藏寺,在門口遇到了一個比丘尼,他是雙手插著:「你在這裡做什麼?」那位客人站在這個門口,他說:「我想進去拜佛可以嗎?」「可以。」他說:「我沒有看過比丘尼是插著手說話的。我到很多的寺廟,所有的比丘、比丘尼都是很慈祥的面孔,都是『歡迎』、『歡迎你來』、『我們很高興你來這裡禮佛』,都是很歡迎的。什麼可以不可以,還有不可以的嗎?」就是一臉這個樣,對方是大老闆耶!


  我告訴你喔,是大老闆耶,他底下有很多很多他的本身的職員,他管理很多的、重的。給妳這樣子,妳比丘尼是這樣子的?再講一個,有一個在家居士進來拜佛,拿著花、水果、很多的東西。那時候這裡擺了幾張桌子,好像是要擺壽桃還是什麼的,他就講一句話:「這個桌子不可以擺什麼東西,等一下要擺壽桃的。」這位在家居士進來了,就把他的供品擺在那個桌子上,他也不知道要擺壽桃,他就給他擺在桌子上。這邊當然不能擺,是禁止放供品的。然後幾張桌子,他就擺在桌子上,就開始點香拜佛。那位講說不可以擺、擺壽桃的那個,那個進來了:「誰擺的?是誰擺的?!告訴你不可以擺!」趕快拿下來,拿下來、放在地上。何必呢?就讓人家擺一個位子,拜完人家就收走啦,何必那麼兇呢?誰還敢來呀?


  所以我們這裡很糟糕!這是真佛宗的祖廟,待客是這種道理?以前師母怎麼待客?人一進到我家,奉茶——馬上茶就來了,請人家喝茶、問候人家、歡迎人家。我們宗派的信眾會那麼大,是師母辛辛苦苦接電話,很客氣的解釋。很客氣的!每一個進來進到我家門的,全部都奉茶。吐登達爾吉去了台灣雷藏寺,沒有人認得祂。到最後,蓮旺上師見到吐登達爾吉,然後就問祂,蓮旺有很客氣地問祂,祂從裡面掏出一張相片,是師尊跟祂禮拜的相片,給蓮旺看,蓮旺:「啊!是師公!」,那時候才很恭敬祂。


  但是吐登達爾吉回來,祂講:「也沒有人給我一杯茶。」祂說:「我連一口水都沒得喝。」我們的信眾怎麼來的?是師母奉茶,進到家門的絕對是倒茶、奉茶。我以前問事的時候,每一個進來的客人,全部通通都喝到茶。有我們這些施主、雷藏寺的施主來拜拜的時候,有誰倒茶給這位喝、給這些施主喝?有誰?有的人舉手,我們在西雅圖雷藏寺的。你倒大悲咒水給他喝,還有誰?礦泉水給他喝。要懂得禮貌、懂得禮貌!


  我告訴你,真佛宗會壯大是因為施主!不要小看在家居士,我告訴我。其實施主才是我們吃飯…你吃的是誰的飯?你吃的是百家飯,是百家都是你的恩客,都是你的恩人!任何一個來西雅圖雷藏寺的人都是我們的恩人,不能沒有禮貌!做人的基本道理都不懂,還出家?!真的是該打。好啦,關於是不是給對方真佛傳承…你是真的相應了?內法有真實的成就,你要不要給真佛傳承,在於他個人,而不是我們能夠過問的。


  只要這個人本身修行,不管你是大德、居士,或者你是比丘、比丘尼,優婆塞、優婆夷,你已經有真實的成就,你收徒弟,你願意給什麼傳承,就是什麼傳承。師尊不能干涉,因為你已經有成就了,我還干涉你幹什麼,對不對?如果是假的,那當然就是冒牌的。全憑你自己做主。


Q534-2:  藏傳傳承的修行人,可不可以一同修持真佛儀軌?可不可以讓他看到,或是聽到我們宗派儀軌上面的觀想及口訣?


A534-2:  照理說,要修持真佛儀軌,讓他看到或者聽到我們宗派儀軌上面的觀想及口訣,他如果來依止真佛宗,藏傳傳承的修行人來依止真佛宗,這個受灌頂他是可以。如果沒有,那就是不可以。很簡單,這個回答就是這樣。


Q534-3:  如果別的宗派的上師或者是瑜珈士,曾經參加過師尊的法會,並修法相應主尊,可是師尊只是他的結緣上師,並非根本,他可否傳授他的徒弟真佛傳承?請師尊慈悲開示。


A534-3:  這三個問題全部都是搞真佛傳承跟別的傳承的,混淆在一起的事情,全部在搞這個。既然不是根本,那何必用真佛傳承給他呢?對不對。你就用其他的,你其他宗派的傳承或者其他宗派的瑜伽士,你自己的傳承不給他,反而給真佛傳承,不是混淆了嗎?這個蓮花東東,我們應該是要打東東!(眾笑)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