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 互動就是力量  第142集】

2021年08月29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「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」暨《金剛經》第 11 講開示


Q535-1:馬來西亞蓮花利宏問的。有同門說不想往生極樂世界,只想往生夢境中的天國。請問師尊,這樣對嗎?法藏比丘(阿彌陀佛)與諸佛菩薩以什麼功德或神通顯現淨土與壇城?有上師說,居士不應該在上師沒戴五佛冠的時候跪下或頂禮他,如此大禮拜應該只給根本上師。若不是法會期間,傳承同輩之間求一般加持(身體健康、除障、清淨鬼神沖犯、發財、修法相應等),須自降輩份才能得到加持。請問師尊,這樣對嗎?


A535-1:第一個問題:「有同門說不想往生極樂世界,只想往生夢境中的天國。請問師尊,這樣對嗎?」我告訴你,你不要最好的,你要次等的,go ahead(go ahead 就是去你的頭)。上等的你不要,你偏要次等的,對不對,這很簡單給你回答,沒有什麼對不對。他只想往生天國,只要升天就好了,不想到極樂世界。那就是上等的你不要,你要次等的,純金的你不要,你偏偏要鍍金的,你到底要純金的黃金呢,還是要鍍金的,還是要鍍純金?以前蓮慈上師喜歡用鍍純金,鍍金就鍍金,哪有什麼純金?這個對不對,由你自己去想,純金的黃金你不要,你要鍍金的?阿彌陀佛!好啦,這是回答你的問題。


Q535-2:「法藏比丘(阿彌陀佛)與諸佛菩薩以什麼功德或神通顯現淨土與壇城?」


A535-2:哇,這個問題大了!諸佛菩薩,你知道諸佛有多少嗎?觀世音菩薩在發願的時候,是在十一俱胝佛面前,一俱胝就是一千萬,十一俱胝,你們數學會的,有多少?十一俱胝佛,觀世音菩薩發願的時候,是在十一俱胝佛面前發願的。你們手上沒有計算機啊?一俱胝是一千萬,一千萬個佛,十一俱胝?(眾答:一億一千萬。)對啊!你現在要我講說,諸佛菩薩以什麼功德或神通顯現淨土與壇城,你知道諸佛——剛剛我講的那些,我要講到什麼時候啊?我講一輩子也講不完啦,我這一生光光講你的問題就講不完啊,不要講這一生,我十生都講不完啦。


我告訴你,阿彌陀佛發多少願?四十八願,祂才成就了阿彌陀佛。四十八願,你要實踐了才能夠顯現淨土及壇城。就簡單這樣子跟你講,不然我十生都講不完這些諸佛菩薩的功德,無量無盡的,無量無盡的所有菩薩。


再來你問的:「有上師說,居士不應該在上師沒戴五佛冠的時候跪下或頂禮他。」上師可以觀想自己時時刻刻戴五佛冠。你不知道這個上師有沒有觀想自己戴五佛冠,你以為五佛冠是有形的嗎?五佛冠是無形的,真正常常有五佛住頂的這位上師,你就應該頂禮,因為他頭上就有五佛。我這樣子講,大禮拜應該只給根本上師,你先頂禮根本上師再頂禮其他的上師,就對了。


「若不是法會期間,傳承同輩之間求一般加持(身體健康、除障、清淨鬼神沖犯、發財、修法相應等),須自降輩份才能得到加持。」你跟上師頂禮祈求加持的時候,你應該觀想上師頂上的五佛發光加持你。「須自降輩份才能得到加持?」不用自降輩份才能夠得到加持,不用,你有什麼輩份?對不對。


所以應該這樣子講。你看到了根本上師或者其他的上師,你如果祈求根本上師加持,根本上師會給你加持,那不用講了,根本上師一定給你加持。看到其他的上師,你跟其他的上師頂禮、祈求加持的時候,他雖然沒有戴五佛冠,你可以觀想他頭上的五佛。這樣子頂禮、祈求加持,對你來講都是有效,這樣聽得懂嗎?這樣就對了。


這是回答馬來西亞蓮花利宏的兩個問題,他是三個問題吧,差不多兩個問題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