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 互動就是力量  第143集】

2021年09月04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「 蓮花童子本尊法」同修暨《金剛經》第12講


Q537:  馬來西亞「蓮花一柿」。頂拜最最敬愛的根本上師聖尊蓮生佛,弟子請師給予解惑,如何能解除冤結的方法?以避冤纏身。感恩師佛。「嗡。咕嚕。蓮生。悉地。吽」,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。愚弟子蓮花一柿敬叩拜。


A537:  他問要避開冤枉的冤,以避冤纏身,如何能夠解除冤結的方法?這個已經講了很多嘛,是不是?他還不知道。解除冤結的方法,那冤結是男的?還是人?還是鬼?冤結是人還是鬼?所有的上師、法師,你們不要當木頭,端坐不動。如何解開冤結?哪一個起來講?蓮碤?修觀音身壇城。好,請坐。這只是其中之一,那是避災法,避開災難的方法,觀音身壇城是避災法,也可以講避開冤結。


修「煙供」給冤親債主,這也是其中一個方法。施食,供養「大鵬金翅烏。曠野鬼神眾。羅剎鬼子母。甘露悉充滿。」這也是一個方法,施食也是一個方法。「以德報怨」?「以怨報德」就是怨來了,你就把他吃掉,是嗎?以「無我」法「以怨報德」來化解那個怨;對方還是德,你是怨,搞了半天是你吃他。好啦,「無我法」也可以講,你既然無我了,怨從何起?怨就沒有辦法跟你結了。轉識為智,把這個識變成智,接近差不多是無為法,轉識為智也接近無為法,也是一個方法。


大家都會講嘛!再來呢?修懺悔法,念經、持咒迴向給他,拜懺法會、參加法會、印經書、持咒迴向,或者是念地藏經迴向給冤親債主,都是可以的。很多啊!大家都講出來了。好啦,那已經解決你的問題啦!還有什麼要問的?你實在沒有辦法,師尊講一個法給你聽:「吽。媽媽。吽尼。梭哈。」對不對?觀想大白傘蓋在虛空之中,祂穿白衣,化千手千眼、持著白傘蓋下降。然後祂的傘蓋蓋住你的身上。他來找你,沒有辦法進來,因為傘蓋非常的堅固。「吽。媽媽。吽尼。梭哈。」這個是堅甲咒,「吽。媽媽。吽尼。梭哈。」


實在不行,那個連傘蓋他都可以破,那怎麼辦?你念大白傘蓋的迴遮咒,他敢碰這個傘蓋就再彈回去,等於這個大白傘蓋的力量,迴遮迴到給冤結。那不行啊,那冤結得更深,他被你彈走了,那冤結的更深。但是可以避一時,不能避永遠。你還是想辦法講的「以德報怨」不是「以怨報德」,「以德報怨」就是施食給你,剛才大家講了很多的方法,施食給你、念經給你、做煙供給你、印經書迴向功德都給你,我一切的功德,所做的善事全部迴向給你、念地藏經迴向給你超度。用超度法超度你,讓你往生佛國淨土。


那都是「以德報怨」不是「以怨報德」;「以怨報德」你就給他吃了,就變成你吃了他。好啦,馬來西亞蓮花一柿問的。答案很好,大家都講了,集體回答你的問題,你看,你真的是很有福份。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