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 互動就是力量  第144集】

2021年09月5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「阿彌陀佛秋季護摩大法會」暨《金剛經》第13講開示


Q539:馬來西亞蓮花汭隆問的。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您好,請問:去吃自助餐,食物已經夾過和酒席一道一道菜上,來不及超度供養,每個人都已經開動吃了,要如何超度和供養?


A539:他意思是這樣子,很多人一起吃,對不對?大家都已經吃了,他來不及超度供養。這個奇怪了!我告訴你,蓮花汭隆,你超度你自己的,不管別人的。別人的也不是要跟你同樣都一起超度啊,他們沒有超度的習慣啊。你是密教行者,你超度你自己的那一盤就好了,就可以了,這一點很重要。要如何超度跟供養?一樣啊,是你自己吃的那一盤啊,難道你把全世界的整個地球的食物都超度了,對不對?所以你超度你吃的那一盤就可以了。酒席一道一道的菜上,那你就超度你要吃的那一盤,而且你只要超度一次。對了!還有一點就是這樣子,你去吃酒席,不是一下子全部出來的,一道一道的菜,你一道一道地超度嗎?不是,你只要超度一次,就代表全部都超度了。


自助餐也是一樣啊,自助餐也是,你要超度你那個就是。至於你去吃喜酒,一道一道的菜,第一道菜你超度了,下一道你就不用再超度了,不要說每一道菜來你都超度,到時候甜湯來你也超度,對不對?再來一個蛋糕,你也超度,然後蛋糕吃完了,再來水果,你又超度,水果完了還來個布丁,布丁你也超度,不用這樣子,一次就可以了。One time,one time!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