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 互動就是力量  第144集】

2021年09月5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「阿彌陀佛秋季護摩大法會」暨《金剛經》第13講開示


Q540-1:第二個是臺灣蓮花晟富問的,有關「即時供養的問題」。師尊佛安,阿彌陀佛。弟子有一疑問請教,《盧勝彥文集606•虹光大成就(六)》〈083密法的「即時供養」〉書籍文章:


有弟子問[1] 說:「他去參觀博物院,看到很多名畫古董是不是可以供養佛菩薩?」我回答說:「只要是你看到的都可以。」……像我有時去SAFEWAY,就把整個超級市場東西全部變化成千千萬萬供養給所有諸尊。先召請他們來,然後供養他們,這就是做大供養。雖然超級市場的東西不是你花錢去買,但是你有這個心,做這樣的即時供養,也是有功德的。


弟子問題有兩點:(1)看到鑽石、珠寶、名牌精品,弟子沒購買,只是在展覽櫃上看了一眼印於心中,已先用上述方法「即時供養」佛菩薩。事後,如果倘若有其他修密行者將這些東西買回去供養佛菩薩(不知道已經被拿去供養過了)。此時,弟子是否已先犯了偷盜罪業?或者造成真正的購買者買回後供養該物時,佛菩薩不願意接受該供品。


A540-1:這個就是想太多,想太多了!沒有關係的,你供養,最重要的是供養你的心念,你把寶石、鑽石供養了,別人買去也供養了,你的供養是用了你的心,心供為上——最好的供養,那是即時供養。人家買回去,不知道你供養過了,他再供養,他也是用他的心,心供為上,佛菩薩會接受他的供養,你不用太擔心。不要想太多,不用太擔心,一樣東西,不知道人家供養過了,你拿來供養,沒有關係。你供養,是你的心念的供養,而不是那個寶石真正給佛菩薩拿走了,不是的。


所以供養以心供為上,心供是第一,你供養過一次,你忘掉了,這個東西你供養過了,你重新拿起來再做供養,也可以,因為你忘掉你供養了,以心供為上。這一點,我這樣子回答,你並沒有犯偷盜罪,因為鑽石不是你拿走的,你如果拿走了沒有給錢就是偷盜罪,你沒有拿走,你只是供養給佛菩薩,那個不算偷盜罪。這一點跟你講,這個第一個問題已經給你回答了。


Q540-2:(續上)(2)弟子有想過,是否仍應準備供品、焚香或供水,將上述物品於壇城前,透過意念觀想變化萬千後(上述精品等,由焚香中產生或水中產生),再供養佛菩薩,較為適合。如同曼達盤的供養方式。(3)上述何者為佳,懇請師尊慈悲開示。


A540-2:隨時隨地你都可以供養。你如果要透過意念觀想變化萬千,將上述物品觀想在壇城前,或者你準備供品、燒香或供水,那個時候啊,從水中產生或者在香中產生都可以。你高興怎麼做,你就怎麼做,但是用心,用你的心意就可以,心供為上。同樣的,你當場看到,你馬上供養,免得你回去以後啊忘掉那鑽石是幾克拉的。這個是很重要的,當時你就可以供養,你看到了名畫你也可以供養,骨董你也可以供養。你認為很好,你就可以供養,好的東西都可以供養,這是一個認知啊。也不用說回去以後再點香啊,再供水啊,然後再千變萬化再做供養,不用!


師尊剛剛把這個護摩爐,一個護摩爐供養成為一排的護摩爐,變成在虛空之中千千萬萬的護摩爐的供養,這是今天大法會的火供(fire offering)的千變萬化的供養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