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 互動就是力量  第146集】

2021年09月12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「綠度母護摩大法會」暨《金剛經》第15講開示


Q543-1:英國蓮花靜雪問的。最親愛及尊貴的盧師尊活佛,想請問您兩個問題:


(1)我可以在家上班,喜歡在早上(白天)趁小孩在校的時間修法,但因是上班時間,所以常在修法期間須接同事的電話或回電郵,花費的時間或長或短,有時也需要去接孩子。在這種情況下,我可以繼續接著修法嗎?我可以告訴佛菩薩,我必須先去做完這些事後,再繼續修完剩餘的部分嗎?如果不必每次在停下來之後都得從頭開始,就簡單多了。請師尊指示一方便法門,以便弟子能將每日的修法很妥善地安排在日常生活中。


A543-1:她意思是講說,她修法經常會中斷,因為她是在家上班的,她在修法的時候啊,一面修法,上班的時候,有時候有一些這個視訊或者有一些要回的簡訊,她要停止修法。她意思是講說,她要再重頭,這個法既然只修一半,那只好再重頭再修一遍。


那我是這樣子講,我是這樣子告訴她:妳還是方便法門,妳修一半,妳記住妳修到哪一半,等妳有空的時候啊,已經做完了事情,有空的時候再接著修那一半,可以的。我認為這是方便,我經常也是這樣子。我個人是這樣子,有時候我覺得說這個法不周全,我唸這個經不是很完整,我會再補唸。我這個法沒有修完成、完整,我會再補充,找時間再補充。這就是一種方便。


她說,她會跟佛菩薩講:「我必須先去做完這些事後,再繼續修完剩餘的部分。」可以,我本人認為可以。這個佛菩薩認為如何?英國蓮花靜雪問的(聖尊以左手靈動請示佛菩薩 )。祂也講可以,也就是說,你修到哪裡,你停止了,你再從那邊再接著再修下去,等做完事情接著再修下去。我也常常有這種事情,因為我自己覺得:「欸!剛剛我在修法當中,有一段地方是比較含糊過去。」我會再補那一段。我會再補那一段,因為那一段我好像是一下子我就過去了,覺得好像沒有修那一段,其實已經修過了,就是唸過去而已(台語),所以再補充一次。有,我是這樣子的,所以可以補,可以接著修的。


Q543-2:(續上)(2)在之前「你問我答」的一個環節中,有一位已故弟子雖誦持師尊心咒已800萬遍,仍不得見師尊,因為他犯下了五逆罪之一。請問:墮胎的話,是否也得到同等的罪業?這是否意味著,即使已向師尊和佛菩薩們祈禱,也是無法逆轉?該如何做才能幫助水子靈及墮胎的母親?在彩虹雷藏寺報名水子靈後,如何知道水子靈是否安好?非常感謝師尊的慈悲和時間回答這些問題。


A543-2:關於墮胎的問題。墮胎的事情,如果在天主教來講也是不許可的,天主教是不許可。你們知道嗎?天主教是不許可墮胎,是不許可的。那麼佛教許可嗎?也應該是不許可的,因為墮胎等於是傷害了生命,是殺生。但是五逆罪沒有寫墮胎啊,五逆罪並沒有包含墮胎的,五逆罪是殺掉父親、殺掉母親、殺掉聖賢(編按:聖賢指阿羅漢)、出佛身血、破和合僧,這是五逆罪。殺父、殺母、殺聖賢、出佛身血、破和合僧,這五個是五逆罪。


關於墮胎方面,屬於殺生,殺生的話,在山莊已經報名水子靈,也就是安撫水子靈,做水子靈的供養。一般來講,在古代也沒有說安撫水子靈,供養水子靈也是日本先開始的。我問一下,像這個事情:請指示,供養水子靈有什麼好處?(聖尊以左手靈動請示佛菩薩)。其實供養水子靈,祂這樣子講,祂說:第一個,你已經跟你墮胎的水子靈懺悔了,供養水子靈有供奉跟懺悔的意義在裡面。供奉了水子靈就等於在供奉冤親債主,是一樣的,等於是說供養冤親債主是一樣的。我們有很多冤親債主,他既然要出生,你把他阻止了,他就變成你的冤親債主。你如果不供養他,麻煩就會找上身上。這個有供養、供奉跟懺悔的意義在裡面,所以你是消除你身上的罪障跟消除你將產生的業。這個意義是這樣子。


好的,「那如何知道水子靈是否安好?」(聖尊以左手靈動請示佛菩薩)祂的意思是這樣子講,祂說:你供養了水子靈、供奉了水子靈,那麼山莊做的超度,水子靈都應該列名在裡面。師尊本身的超度,有緣中陰跟無緣中陰也包含了水子靈,它們將來,經過山莊的這樣子一直在做超度跟師尊本身一直在做超度,你就不用煩惱。你也不用煩惱那個水子靈的事情,因為它們將來不是轉世到更好的地方去,就是將來能夠超生,或者將來能夠到淨土然後轉世到更好的地方去,你的障礙就全部都解除。我個人本身也是反對墮胎的,我個人本身反對,因為墮胎就是殺生。它要出生,你墮胎,會變成你自己本身的一個障礙,有時候是身體的障礙,有時候很多的煩惱會產生出來。這是回答英國蓮花靜雪的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