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 互動就是力量  第167集】

2021年11月27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「地藏王菩薩本尊法」同修暨《金剛經》第36講 


Brunei(汶萊)的蓮花和利問的。 


Q585:  阿彌陀佛,師尊。弟子曾經得一夢境,夢見我向根本上師您頂禮,可是弟子驚訝的是師尊卻也五體投地向弟子頂禮。彼此如此來回頂禮好幾次,師尊沒說什麼,之後就夢醒了。弟子請示師尊此夢的含義是什麼?謝謝師尊。


A585:  他夢見他跟師尊頂禮,師尊也跟他頂禮。他又頂禮師尊,師尊又跟他頂禮。他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回事?現在問你們,你們怎麼回答?「平等性智」?也是有道理。我們今天講《金剛經》不是要講尊重嗎?要尊重,尊重什麼?尊重正教。沒錯!你跟師尊頂禮,是頂禮師尊的佛性;師尊跟你頂禮,也是頂禮你的佛性。你頂禮師尊是頂禮師尊的佛性,你如果說頂禮盧勝彥,那就不對了。盧勝彥只是一個名,在《金剛經》裡面講,一個名。


  我講過了,那時候我在台灣的時候,人家查盧勝彥,一共有十六個盧勝彥。那你頂禮盧勝彥,就頂禮十六個人。那盧勝彥根本不是我。你頂禮盧勝彥,是看師尊的眼睛、鼻子、嘴巴,這個形象頂禮嗎?這個殼也是一個外相,《金剛經》裡面講的,這只是一個殼。簡單地講,師尊的身體就是現在住的房子,你向這個房子頂禮也不對。你向師尊頂禮的時候,頂禮我的外相,我的這個臉、這個鼻子、嘴巴、耳朵、脖子、身上穿的喇嘛裝,都不對。那只是一個外相、一個殼,就只是一個殼而已。重要是頂禮佛性,師尊跟你頂禮,也是頂禮你的佛性。所以就是彼此尊重,「平等性智」就是這樣子。


  「平等性智」,你們讀過《聖經》的就知道,耶穌要離開、要被釘十字架的時候,祂跟所有的門徒洗腳。十二門徒,祂一個一個拿臉盆放水,然後耶穌給十二個門徒洗腳。你們誰知道這件事情,舉手?看過《聖經》、讀過《聖經》的知道,有幾個人知道。耶穌給十二個門徒一個一個洗腳,為什麼?就是台灣的領導人講的「謙卑、謙卑、再謙卑」,耶穌祂表現的謙卑的精神。我們知道腳是最髒的,那時候也沒有什麼皮鞋好穿,每一個大部分都有香港腳,對不對?大家都赤腳、耶穌也是赤腳、大家都赤腳;祂跟每一個弟子洗腳,這是真正的謙卑;台語就是「謙卑」,khiam-pi。


  尊重,尊重所有的弟子。所以你頂禮師尊的佛性,師尊也頂禮你的佛性,「平等性智」,所以你要了解「平等性智」,這是給 Brunei(汶萊)蓮花和利講的。還有剛剛英國蓮花某某,他講:「當心冒犯聖者尊,比死更糟無過此」,真的,你如果遇見聖者,不知是聖者,而且冒犯了他,你轉世為人,當然會到聽不到佛法的地方。更糟糕的,比死還糟糕的:你變成蛤蜊…懂得蛤蜊嗎?蛤蜊是什麼?clam,台灣話就是就是「蚶仔(ham-á)」。你變成蛤蜊,永遠你的殼蓋起來,你不打開你的那個…連聽到都沒聽到,永遠在裡面活著。蛤蜊,永遠在殼裡面活著,你轉世成為蛤蜊才是可怕。聽不到外面的聲音。 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