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 互動就是力量  第168集】

2021年11月28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「大威德金剛護摩大法會」暨《金剛經》第37講開示

印尼蓮花奇峰問的。


Q586: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,師尊好!祈求師尊慈悲指示:在2019年11月底,弟子的母親有請了中國香格里拉的一位密教上師來家裡。那位上師就在弟子家裡的壇城用米加持、唸經、修法。弟子當時就很擔心:因為不是真佛宗的上師,是否傳承會亂掉?後來弟子有拜託一位去西雅圖的上師,把弟子家裡壇城的照片給師尊,請師尊加持壇城的傳承及還淨。


  雖然弟子的母親有皈依真佛宗,但母親沒有修真佛密法,也不太相信真佛宗。弟子的問題是:以後如果弟子的母親又請了別的宗派的上師或喇嘛來家裡加持壇城,或來家裡壇城唸經,弟子應該怎麼辦?如果不讓媽媽隨她的願望,一定會吵架,但如果每次來一位別的宗派的人,弟子是否又需要請師尊還淨壇城的傳承?弟子向師尊求懺悔,感恩師尊指示。


A586:這是印度尼西亞蓮花奇峰講的。別的宗派的上師到你家,因為你母親相信別的宗派的上師,然後請他到家裡來加持壇城。這應該隨順父母,做子女的應該要隨順父母,你沒有什麼錯誤,因為你母親並不很相信真佛宗。別的宗派的密教上師來家裡壇城用米加持,是的,他們很多上師是用米,撒米在壇城上面也是做清淨用,撒米也是做清淨用。


  現在有一個問題,我是這樣子講:「請了中國香格里拉的一位密教上師來家裡。」中國香格里拉就是香巴拉,當然,我們把它講成香格里拉,其實就是香巴拉。有一條歌是香格里拉的歌嘛,對不對?有沒有?誰會唱?沒有人會唱歌啊?奇怪,好像那個調…「那美麗的香格里拉」(法王哼唱)是嗎?不對啊,怎麼搞的?好好好,不用唱了、不用唱了。


  因為香巴拉佛國的第一具種王是文殊師利菩薩,第二具種王就是蓮花童子白蓮花王。從中國香格里拉來的密教上師,我問你,中國哪裡有香格里拉?在哪裡?有人講迪慶,是雲南迪慶嗎?雲南是有一個迪慶,有人認為那裡就是香格里拉。那是表面上的,所有住在香格里拉的,按照經典所講,香巴拉佛國裡面住的全部都是神仙,是一個淨土、是神仙。在地球表面上是找不到香巴拉的,那是很隱密的地底國,在地下的一個香巴拉國。所以這個密教上師自稱是中國香格里拉來的,那就是迪慶啦。


  其實那是在一個地方,在西藏,本來就是有幾個族在那裡,西藏本身不是只有藏人的族,還有很多地方的族,其中一個族的雪山的洞窟裡面,那個是香巴拉,我知道的是這樣子。我所知道的,那個地方有十里的龍藏,《龍藏經》全部都是在香巴拉國裡面。當然我們不能說,請中國香格里拉的一個密教上師來家裡,那他就用照片給師尊加持跟還淨。你不能跟自己的母親吵架,印尼的蓮花奇峰,不要跟你自己的母親吵架,不要!她做了就做了。


  那怎麼辦呢?很簡單,你同樣地,只要她做一次,你就寄來一次,給師尊加持就可以啦;一樣的加持還淨,這是可以的,就這樣可以了,千萬不要跟母親起衝突,家和萬事興。這是給印尼蓮花奇峰講的。但是,什麼中國香格里拉來的密教上師?這個我實在是…在香港有香格里拉飯店,對不對?有一個香格里拉飯店,我去那裡吃過飯,我怎麼不知道?那當然從香港的香格里拉飯店出來的密教上師,這個也不能講說他沒有能力,也是有能力。


  很多的法師、密教上師、喇嘛…所謂喇嘛本身就是上師的意思,格西就是博士的意思,堪布就是住持的意思,仁波切就是轉世活佛。仁波切就是轉世活佛,堪布就是住持,喇嘛就是上師。一般來講,剛剛剃度的,有些人就稱他為喇嘛,其實是不對的。格西就是博士,他們的博士有分為好幾等的博士,就是通過了格西考試的。(在場眾播放歌曲)可以了、可以了,怎麼可以唱得比我還大聲?「那美麗的香格里拉」,我記得是這樣子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