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一集】
2020411日蓮生活佛盧勝彥 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《道果》第288


Q4:請問師尊開示:如果誦經典或咒的速度中等,會漏氣嗎?有說一定要誦的快速嗎?

A4:不一定。告訴你:慢慢來。每一件事情要「踏實」最重要。什麼叫「踏實」?你做得非常實在,就叫做踏實。用心、力去做,用心、氣去做,這個叫做踏實;你如果不用心,就叫做「散念」,那不行。念經,你必須要經過你的心,用心去念,也可以講,用氣去念。速度?不要講速度。你有用心就好。你太快了,就會心都跟不上;你太慢了,就是烏龜在爬。烏龜爬還好,蝸牛在爬,那也不行了。


總之你按照自己的習慣去做,而且非常的踏實,用你的心念經典或咒,不一定要誦得很快。


誦得很快的,就是說,你如果是在做降伏法,念降伏的咒,那是要快。念息災的咒要慢,也就是慢慢地念,一字一字的念,很清楚。用降伏法,(念咒像是)用切的:「恰恰恰恰」,用切的。要念息災的,就是:「蹦答、蹦答、蹦答」就可以了,不一定要「蹦答蹦答蹦答」,這就是用切的。


然後,你用懷法,就是很溫柔的咒語。像蓮花生大士的咒,「嗡阿吽。班札。古魯。貝瑪。悉地。吽。」這是懷法。(師尊唱誦蓮華生大士心咒),這種念就是懷法;懷法就是屬於敬愛法,可以念溫柔一點。你念的是屬於息災法,那就更慢:「嗡。阿。吽。班札。古魯。貝瑪。悉。地。吽。」就可以了。你如果做強烈的,要除滅怨敵的話,「嗡阿吽。班札古魯貝瑪悉地吽些!」就是這樣(快速地)念。 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